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接力出發!寧波第二趟涉外商務包機起飛
2022-07-21 14:14:00來源:浙江新聞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今天上午,寧波櫟社國際機場又一架“穩訂單”包機航班騰空而起。 

接力出發!寧波第二趟涉外商務包機起飛_fororder_1

  上午9時49分,10余名來自寧波本地及周邊地區的企業代表組成的商務團組,乘坐東方航空MU7103客運包機航班從寧波櫟社國際機場出港,預計北京時間22時50分抵達意大利的“經濟引擎”——米蘭。

  這是寧波機場首次開通飛往米蘭的航線,此航班也是繼7月10日的布達佩斯客運包機後,今年寧波機場保障的第二班商務包機。

  這趟航班,既是上一次赴歐商務團的回程,將接回7月10日包機出行的外貿人。同時,又有新一批外貿人啟程,再度開啟“穩訂單”之旅,奔赴歐洲國家聯絡海外客商、結識新朋友。

  一去一回之間,構成了一場穩訂單的接力跑。

接力出發!寧波第二趟涉外商務包機起飛_fororder_2

  早上八點半,在寧波櫟社國際機場的出發大廳,即將搭乘包機赴歐的外貿人聚在一起,來了一張闔影。相比第一批赴歐的包機航班,這次出行企業的數量雖然少了不少,但是企業形態卻有了一些變化,不少都是寧波上規模的外貿企業,其中也不乏慈星股份、家聯科技等上市公司。

  相比第一批企業以訂單為主的出行目的,這些上規模企業的需求也有所不同,除了穩訂單、維繫客戶,還有出境開展售後服務、赴境外參展等,體現了寧波穩外貿的多元化需求。

  “這是我們打入歐洲市場的第一台新型産品,可不能‘啞火’了。”即將搭乘包機赴歐的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服裝設計師朱紅振,內心焦急。

  這幾年,慈星股份研發了一款“一線成衣”的新型電腦橫機:只需一根紗線進去,一件成衣便能在45分鐘內全自動生産製造完成。這也是國內首款全成型織可穿電腦橫機。

接力出發!寧波第二趟涉外商務包機起飛_fororder_3

  今年初,這款新産品首次打入歐洲市場,一家意大利客戶採購了這一新設備。但是難題來了。因為設備操作比較複雜,必須派人到客戶廠裏進行人員培訓。

  “現在設備過去了,人卻過不去,客戶急,我們更急!”朱紅振説,疫情以來,大型設備出口影響較大,作為賣到歐洲的第一台新型設備,這個客戶對穩訂單、拓市場有著格外的價值意義。

  “我們了解到,當地很多企業對這個設備感興趣,但是設備沒有運轉起來,沒看到下線的成品,他們都在觀望。”朱紅振笑説,這個客戶相當於新産品在歐洲的樣品間,這個樣,一定要打好!

  為此,得知包機的消息,他馬上報了名。這次出行,他還帶上公司的機械工程師,並做了充分的準備,希望打消客戶的所有疑慮,讓新産品在當地“一炮而紅”。

  從事塑膠製品及生物全降解製品的研發、生産與銷售的寧波家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也是有備而往。

  “這次去,主要是推廣公司的新産品,以甘蔗渣為原料生産的可降解塑膠,很適用於歐洲客戶。”搭乘包機赴歐的寧波家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徐寧晨説,為了讓客戶眼見為實,他們此行還準備了兩個産品的套盒。

接力出發!寧波第二趟涉外商務包機起飛_fororder_4

  寧波雅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業務負責人毛玉紅的兩個行李箱,更是滿滿噹噹。

  公司主要從事休閒傢具出口的,去年來,公司花了一年時間,研發了一款結合LED燈的新款傢具系列産品。設備太大,帶不上,他們想了個辦法,做了一個20釐米大小的迷你款。

  “6-9月是行業的訂貨季,很關鍵,我們千方百計要把新品帶上,就是想增加産品的説服力。”毛玉紅説,前兩年,因為疫情原因很多客戶倉庫裏都攢滿了庫存,下單也少了。現在庫存消化得差不多了,市場慢慢有了放量的苗頭。“這次去,就是要把這個機遇抓住,爭取拿下更多訂單。”

  為保障航班出行,寧波機場充分總結前期布達佩斯包機的保障經驗,就責任分工、保障流程、信息傳遞等進行了週密部署。當天,寧波機場與東航浙江分公司及海關、邊檢等駐場單位高效聯動,通力協作,通道設置、檢驗檢疫、行李保障、安全檢查等各環節無縫銜接,保障國際客運包機圓滿成行。

  上午9時49分,經過短暫滑行,這架包機航班在寧波櫟社國際機場騰空而起,搭載著又一批寧波外貿人的期望,奔赴山海。(記者 李華 段瓊蕾 拜喆喆 共享聯盟寧波中心站 金鷺 張凱凱 通訊員 孫家怡 孫瑜 圖片由寧波機場 蔣欽卿 拍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