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越劇迷們看過來 這場為期21天的國家級盛會開幕了
2022-08-01 10:45:49來源:浙江新聞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越劇迷們看過來 這場為期21天的國家級盛會開幕了_fororder_1

  7月31日晚,由文化和旅遊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紹興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五屆中國越劇藝術節在越劇故鄉紹興正式拉開帷幕。

  越劇藝術節是展示交流越劇藝術的重要平臺,也是廣大戲迷共享視聽盛宴的歡樂節日。自2006年創辦並永久落戶浙江以來,中國越劇藝術節在傳承越劇藝術的溫婉氣質、推動越劇事業的繁榮發展、促進人民群眾的精神富有等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

  近年來,浙江省充分發揮歷史人文優勢,全面推進新時代文化高地建設。作為越劇的故鄉,浙江越劇事業隨著文化的興盛得到了快速發展,優秀作品不斷涌現,人才體系日趨成熟,傳播普及愈加深入,浙江越劇品牌在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中提升了美譽度。

越劇迷們看過來 這場為期21天的國家級盛會開幕了_fororder_2

  今年恰逢越劇改革80週年和越劇改革重要先驅袁雪芬誕辰100週年,為更好地傳承弘揚中國越劇藝術,本屆越劇藝術節開幕式上,中國越劇名家代表們共同發佈了《中國越劇傳承創新發展紹興倡議》。

  接下來,紹興將堅持市內市外聯動、場內場外互動,精心組織安排,優質服務保障,以越劇藝術節為契機,堅決扛起傳承弘揚越劇文化的時代責任,深入實施新時代文化紹興工程,加大越劇投入支持力度,加強越劇區域交流合作,創新越劇繁榮發展路徑,擦亮越劇文化金名片,打造紹興文化新高峰,努力在共同富裕中實現精神富有、在現代化先行中實現文化先行。

越劇迷們看過來 這場為期21天的國家級盛會開幕了_fororder_3

越劇迷們看過來 這場為期21天的國家級盛會開幕了_fororder_4

  開幕式後,以“越向未來”為主題的開幕式文藝演出拉開帷幕。演出由來自上海越劇院、南京市越劇團、浙江小百花越劇院、杭州越劇院、寧波小百花越劇團、紹興市越劇團、紹興市柯橋區小百花越劇藝術傳習中心等10余位越劇梅花獎和文華獎得主聯袂獻演,名家名角名段精品薈萃、精彩紛呈,綜合展現了越劇舞臺藝術發展新成果。(記者 陸遙 幹婧 鄭培庚 通訊員 于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