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義烏平臺今年第1000列“義新歐”班列出發:疫情期間日均5列,環比增59%
2022-08-17 16:25:25來源:浙江新聞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8月16日上午,“義新歐”中歐班列義烏平臺2022年度開行的第1000列班列,在義烏海關的監管下,從義烏鐵路口岸發車。8月2日,義烏突發新一輪本土疫情,此時的“世界超市”因防疫“靜下來”,而“義新歐”中歐班列展現出強大韌性和旺盛活力,保持開行不停。期間,義烏平臺共發運66列,環比增長59.4%,為“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了穩定暢通的國際物流運輸通道。

  此趟X9017次“義新歐”中歐班列滿載100個標箱五金器具、日用百貨等貨物,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奔赴中亞五國。 

義烏平臺今年第1000列“義新歐”班列出發:疫情期間日均5列,環比增59%_fororder_13

  作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義烏有超過210萬種商品發往23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從商品貨源到物流運輸的完整産業鏈。如今,為了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這個超級商貿集散地按下了暫停鍵。

  疫情發生後,“義新歐”義烏平臺運營方—義烏市天盟實業投資有限公司全員上下凝心聚力,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應急預案,調動儲備貨源,封閉一線站場,全力保障班列運輸常態化運行。8月2日至16日期間,義烏平臺緊盯任務目標,鎖定時間節點,保持每天4-6列穩定開行,共發運66列,環比增長59.4%,其中:去程37列,回程29列。

  “天盟公司全員在防疫抗疫的這件事上,一直是嚴格做到常備預案、未雨綢繆的,堅決守住“義新歐”的“安全門”,班列開行並沒有因為疫情的影響而放慢節奏,‘義新歐’的暢通要為義烏戰疫貢獻‘鋼鐵駝隊’的力量。”天盟公司董事長馮旭斌説。

  “公司一直在儲備確保班列開行計劃的貨源,在疫情暴發後及時組織場站人員將社會化堆場貨源轉運至鐵路口岸。同時我們也密切關注省內各地及義烏對集卡車的司機防疫要求,把集卡車輛的銜接和相鄰車站的鐵路轉運相結合,確保貨源組織的有效穩定。”天盟公司總經理助理葉秋然介紹道,“8月10日晚,場站加班加點突擊轉運346標箱貨物進場,來爭取滿足8月底前的發運貨源。” 

  據統計,2022年以來,在浙江省委省政府、金華和義烏市委市政府統籌領導下,在鐵路貨運中心、義烏海關、義烏國際陸港集團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下,中歐(義新歐)班列義烏平臺月開行密度超133列,共開行1000列,同比增長15.3%。自2013年開行以來,義烏平臺累計開行突破4400列、發運量超36萬標箱,班列開行密度、發運總量、回程班列增長率再創歷史新高。

  中歐(義新歐)班列義烏平臺自開行以來始終堅持市場化運營,不斷致力於中歐班列市場化高品質發展。目前已開通17個方向的點對點國際鐵路貨運直達班列線路,業務範圍輻射境外50多個國家和160多個城市,開行規模和品質走在全國前列。(記者 杜羽豐 葉夢婷 通訊員 劉明 馬錦標 攝影 陸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