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內蒙古高校:師生同心 共抗疫情
2022-10-06 15:58: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等地發生疫情,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全區各高校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政策,建立校內外聯動防控機制,成立綜合組、學生組、教工組、教研組、後勤與防控組、伙食保障組、核酸檢測組等多個工作小組,各高校院係負責人、輔導員、班主任等駐紮學校,與學生同吃同住,全力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和師生生活學習保障服務工作,為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築牢防線。

內蒙古高校:師生同心 共抗疫情_fororder_1

  內蒙古大學幹部在校門口值守 供圖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

  內蒙古大學實行校門提級管理,全校處級幹部輪班到校門值守,北校區由校內通勤車進行人員輸送工作,實現閉環管理。為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服務保障工作,上千名教職工和同學們一起在校園進行封閉管理,全力守護校園安全。膳食中心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加強對食堂的日常消毒,加強對在崗員工的宣傳教育,不間斷準備豐盛的飯菜,在做好師生餐飲保障的同時,開放了打包購餐、夜宵等服務,為師生提供更多選擇。保衛部門全員下沉一線,從嚴管控校門,並在大門口設立消殺區,保證進校物品經過嚴格的消殺才能交接。

內蒙古高校:師生同心 共抗疫情_fororder_2

  24小時堅守 供圖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

  內蒙古農業大學封閉管理期間,20余名駐樓輔導員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心繫學生健康,守護學生安全。在核酸採集現場、在宿舍、在食堂、在深夜亮燈的辦公室、在醫院急診的病室裏……哪有學生,哪就有他們忙碌的身影。保衛處嚴格落實“24小時工作制”,白天黑夜堅守崗位執勤巡邏。

內蒙古高校:師生同心 共抗疫情_fororder_1b9aa56dd3b1798559e1ddd66d71747c

  內蒙古工業大學的送餐車 供圖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 

  內蒙古工業大學淩晨3點就開始備早餐,清晨6點就開始運送餐食……直至深夜11點多,在20個小時裏飲食服務中心的全體員工一刻不停地收貨、拆包、清洗、切塊、炒熟、分裝、套袋……同學們積極鍛鍊,增強身體素質,緩解心理壓力,多樣的運動方式,在封校的日子裏也活力四射。

  內蒙古醫科大學學校青年學子積極響應,投身疫情防控志願活動。每天150余名志願者配合學校完成各項任務,完成學生信息採集、核酸檢測秩序維護、餐食配送等工作。

  10月3日,由100余名醫務人員組成的包頭市支援呼和浩特市抗疫醫療隊集結出發,奔赴呼和浩特市,協助當地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其中包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派出60余名醫護人員參與抗疫。

  內蒙古民族大學積極響應疫情防控號召,組織全體輔導員進駐公寓樓,24小時與學生在一起,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做學生的思想工作,疏導學生的心理情緒,指導學生的學習生活,解決學生遇到的困難,維護公寓的秩序。

  內蒙古藝術學院師生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集結並到崗,下沉一線開展核酸檢測、物資調運、安全保衛、後勤保障等工作,組織學生上好網課、開展校園文化活動、做好學生心理疏導,全力構築起疫情防控堅強堡壘。(文 陳先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