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提供線上學習全覆蓋服務
2022-10-07 16:3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國文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10月7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5場新聞發佈會。在發佈會上,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副局長李剛針對國慶節後呼和浩特市中小學、幼兒園的教學安排等相關問題作了解答。

  據介紹,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全市中小學生將繼續進行居家生活和線上學習。具體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統籌做好線上教學安排。呼和浩特市計劃分學段針對性組織線上教學工作,科學制定線上教學方案,合理安排學生作息時間,及時提供學生居家生活和學習指南,統籌做好學生居家生活和學習指導。

  第一,全市所有幼兒園嚴禁開展線上教學活動,可通過資源推送等形式,指導家長開展豐富多彩的居家親子活動。

  第二,小學低年級不開展線上新課程教學,通過推送學習資源和活動方案等方式,指導家長安排好學生居家學習和生活。

  第三,小學中高年級、初中、高中要按照規定學時和時長合理安排學科教學,同時採取課外閱讀、新課導學、重點知識串講輔導等方式提高教學效果。

  第四,特殊學校學生由所在學校根據實際情況,線上推送教育康復方案等內容,指導家長居家對孩子開展針對性教育、康復訓練等活動。

  目前,各校已將線上教學事宜通過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到各位家長,沒有收到通知的家長,可以主動與班主任聯繫,儘快掌握學校相關要求,安排好孩子的居家學習和生活。

  二是提供線上學習全覆蓋服務。利用“國家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內蒙古教育雲平臺”“呼和浩特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等平臺和資源,開展線上學習。其中“呼和浩特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目前有涵蓋各學段、各學科的優質課程資源4400余節,各校可對平臺教學資源和服務進行篩選,幫助師生精細化選擇適合本地、本校、本校學生學情的優質教學資源,為學生在家自主學習提供服務。同時,各校還制定了“一校一策”實施方案,通過多種方式,為因各種特殊原因缺少教學與學習終端的師生提供終端設備和資源。同時主動做好公安、衛生等抗疫一線雙職工子女的關愛,保障他們能夠正常開展在線學習。

  三是為師生家長心理健康護航。為及時預防、疏導和干預部分師生因疫情帶來的各類心理情緒問題,我局已成立中小學心理干預小組,小組成員全部由專業的心理諮詢教師構成,及時為有心理困擾的師生進行疏導。目前,干預小組的老師們正在積極備課和錄製視頻。同時,各學校還將在線上教學安排心理輔導課程。

  四是加強居家生活指導。針對中小學生居家學習生活,學校將積極引導學生在特殊情況下如何養成健康樂觀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衛生習慣。首先,合理安排學習、生活的時間,鼓勵在家每天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推薦閱讀和觀看有益的書籍、影視作品,引導學生學逸結合,提升綜合素養。第二,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指導學生科學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勤通風,在進行核酸檢測時,配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離。將安全教育納入生活指南,增強學生安全防護意識。第三,養成良好飲食習慣,注意均衡營養膳食,合理搭配,充足飲水,保障自身和同住人員的身體健康。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將會同各有關單位,繼續優化完善在線教學體系、豐富學習資源,不斷強化技術保障,同步關注在線教學中的師生情感交流與關愛指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