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涉嫌哄抬物價 呼和浩特市2家商超被立案查處
2022-10-08 16:1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國文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據10月8日舉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46場新聞發佈會消息,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管部門在督促市場主體積極儲備貨源的同時,將穩價作為規範市場秩序、保障民生權益的工作切入點,從三個方面增強監管實效。

  一是發通告、促自律。10月7日,發佈了《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疫情期間維護正常市場價格秩序的通告》,要求各相關經營者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明碼標價和禁止價格欺詐行為規定》等有關法律法規,自覺增強社會責任感,依法合規經營,自覺維護市場秩序和公眾利益,配合政府相關部門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

  二是建專班、強督導。市場監管部門抽調骨幹力量成立五個價格專項督導工作組,嚴厲查處相關經營者的價格違法行為,依法從快處理投訴舉報案件,進一步規範各電商平臺企業、平臺內經營者的經營行為。

  三是嚴執法、抓典型。每日通過與價格監測中心共享糧油肉蛋菜價格走勢、並結合市場價格秩序監管等動態情況,迅速定位價格上漲過快的商品,並進行跟蹤調查。對供應偏緊、價格上漲較快的商品,加大檢查頻次,嚴厲查處經營者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哄抬物價、價格欺詐、捏造散佈虛假漲價信息等違法行為。對於價格違法典型案例,進行公開曝光,有力震懾違法經營行為。

  10月6日開始,呼和浩特市暫停了市四區及土默特左旗金川區域的實體商超零售服務,市民購買生活必需品從線下轉為線上購買。

  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岳聰喜表示,近日市場監管局在價格監管中發現有線上平臺和相關經營主體的漲價問題。10月7日,賽罕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檢查發現,紅雁蔬菜水果超市、斑馬生鮮2家商超在網上配送的部分蔬菜、肉、蛋類等商品價格與現場售價差距較大。執法人員當場調取商戶進貨票據、蔬菜瓜果銷售價格、商戶在線上平臺銷售配送價格及銷售情況。經查,部分商品銷售價格與疫情前比有較大上漲,涉嫌哄抬物價行為。執法人員提取相關證據後,依法對兩家商戶進行關停處理,現已進入立案查處環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