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淮南市壽縣三覺鎮:“三個到位”紮實做好秋收秋種工作
2022-10-14 16:05: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查宛昕責編:趙瀅溪

  金秋十月,正是收穫的季節,淮南市壽縣三覺鎮緊抓當前天氣晴好窗口期,全力推進秋收秋種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積極協調機械,逐村分析研判,宜機則機、宜人則人,奮力奪取糧食豐收。

  組織領導到位。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為切實做好秋收工作,淮南市壽縣三覺鎮第一時間組織召開秋收秋種專題會議,成立指導小組,及時部署相關工作。壓實各級責任,組織黨員幹部、村“兩委”深入田間地頭,進行宣傳指導,及時排查、及時上報、及時解決秋收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隱患;設立鎮村幹部秋種示範片,帶動引領群眾種,並探索土地託管經營模式,對不願意種、勞動力外出和無勞動力群眾,由村統一託管經營。

  服務保障到位。成立技術指導小組,落實技術支持,引導農民科學把握農時,及時搶收、適時播種。及時派出技術員深入田間地頭,為群眾提供農業技術諮詢、農機檢修等服務。同時鎮相關單位與各村(街)積極配合,認真落實稻穀補貼等惠農政策,確保稻穀補貼、農機補貼等惠農政策落到實處,保證資金準確及時落實到農戶手中,實現政策補貼全覆蓋。

  宣傳引導到位。各村(街)通過開會、廣播、張貼標語、鎮村幹部走訪入戶等方式,廣泛宣傳秋收工作和油菜、小麥播種技術等知識;國家各項支農惠農補貼政策,秋收秋種用電、防火、農機具使用等安全常識;以及秸稈禁燒相關政策。組織鎮村禁燒宣傳人員定時深入田間地頭進行巡查宣傳,同時重點查看收割田塊是否做到低茬收割、收割機是否帶有粉碎勻拋裝置等,確保發現隱患,及時處置。(文 馬明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