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內蒙古高校師生同心 眾志成城 築就溫暖“疫”線
2022-10-17 16:1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三尺講臺,教師借助書本向學生言傳;一線抗疫,教師用實際行動進行身教。

  驟然而至的疫情,給內蒙古教育系統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面對來勢洶洶疫情,自治區各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快、準、嚴、細、實”貫穿于疫情防控全過程、全戰線、全鏈條,築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線”。

  越是特殊時期,越要扛起特殊責任。本輪疫情突發後,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教育廳第一時間吹響“集結號”,26所駐呼高校黨委靠前指揮、主動迎戰,1.5萬名教職工聽黨指揮,舍小家顧大家,與24.1萬在校學生吃住在一起,率先於社會面管控前,及時進行了有力有效的封閉管理,為遏止疫情擴散蔓延起到了重要作用。

  聞令而動、向險而行。在疫情防控最嚴峻、複雜、吃勁的關鍵階段,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第一時間發出倡議,號召全區教育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帶頭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帶頭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帶頭宣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團結帶領廣大師生群眾和衷共濟、攻堅克難,同心、同向、同力,全力以赴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哪有困難,哪就有黨員的身影。在這場全民抗疫鬥爭中,高校廣大黨員幹部、師生志願者主動請纓、踴躍參與,核酸採樣、消毒消殺、物資配送、人員流調、卡點值守……在每個急難險重任務中,他們全力以赴作表率、當先鋒,讓黨旗在基層的堡壘高高飄揚。

  風雨同舟,披荊斬棘。大疫當前,廣大教職工和學生都是參與者、堅守者、奉獻者。黨員幹部第一時間下沉一線,廣大教師育人為師、抗疫為士,莘莘學子積極服從指揮,主動克服學習和生活的不便……他們或堅守崗位、勇擔使命,或服從管理、足不出戶,都為抗疫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一方有難,八方來援。當內蒙古工業大學食堂遭遇“停擺”,1.6萬餘名師生就餐“告急”之時,各高校伸出了援手,10多輛大巴車載著1.6萬餘份盒飯猶如汩汩暖流涌入內蒙古工業大學,這是互幫互助、風雨同舟的不屈力量,是以人為本、不畏艱險的同胞情誼。

  秋將盡,露結為霜,冬欲來,情結為愛,以愛護航,築就溫暖防疫線。內蒙古教育系統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保持戰略定力,匯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正能量,將疫情防控的大網織得更緊更密,築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線,全力守護師生健康安全。(文 育小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