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
2022-11-16 16:3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9月,呼和浩特疫情暴發以來,白衣執甲的醫護工作者、大學校園裏忙碌的教師和工作人員、千里逆行出征的援呼醫療隊、千千萬萬個綻放文明之花的志願者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團結奮鬥,全力以赴。他們在戰“疫”一線忙碌的身影,繪就了大美首府全力抗擊疫情防控的最美風景,守護著這個城市的生命線!   

  沒有人生來就是英雄,總有人用平凡成就偉大。冬日暖陽,  感謝“疫”路有你。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6112840

  築牢疫情防控一線的“戰鬥堡壘”  攝影   泰楓

  白衣執甲 衝鋒陷陣

  本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正式接收來自呼和浩特市第一醫院透析患者,這不僅給本已超負荷運轉的血液凈化中心增加了巨大的工作壓力,同時也對該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嚴峻考驗。

  面對重重困難,血液凈化中心啟動應急預案,延長醫務人員工作時間,從清晨6點到次日淩晨2點,三班次輪流堅守,保障患者有序進行血液透析。由於人手嚴重緊缺,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為了減少物資浪費,甚至會連續工作兩班次,累計工作時間在10小時以上。出倉後還需要繼續聯繫各自分管的患者,合理安排透析時間等事情,“趕緊瞇一會兒”成為了他們在疫情下練就的特殊本領。血液透析中心的醫護人員説:“開始是覺得累、壓力也大,但是一想眼下誰都不容易,堅持著也就扛下來了。”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6112859

  上門採集核酸  攝影   賀廣生

  疫情發生以來,無論是醫療一線的隊員,還是守護在後方的醫護,他們一邊是戰疫的堅強後盾,一邊維持著正常的醫療秩序。抗疫路上,廣大醫務人員是抗疫中一支龐大的隊伍,貢獻著巨大的力量。沒有多少豪言壯語,他們舍小家顧大家,團結在一起,創造奇跡。

  共畫抗疫“同心圓”

  10月以來,內蒙古紅十字會的捐贈電話絡繹不絕,工作人員手機微信上的窗口彈窗不斷,一天有數十位陌生人申請添加微信好友,對公網上銀行的賬戶裏1元、10元、100元到百萬元不斷轉入......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_fororder_df91542eab231bec3d54cb8dd7c68701

  伊利集團助力首府抗疫  供圖 伊利集團

  作為從內蒙古成長起來的優秀企業,伊利集團始終積極投身社會公益,勇擔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各界的關愛和支持。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伊利持續為家鄉伸出援手,支持內蒙古及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已為全國抗擊疫情捐贈3.8億元。10月6日,伊泰集團定向為內蒙古化工職業學院、內蒙古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等四所高校捐贈價值200萬元的糧油物資,全力保障3萬多名師生的正常生活。隨後,該集團再次慷慨相助,為內蒙古抗擊疫情捐贈3000萬元,用實際行動履行社會責任、詮釋企業擔當。此外,烏蘭集團、國家能源投資集團、中國中煤能源集團、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化等紛紛助力內蒙古抗疫。

  一直有這樣一群人、一些企業及單位,溫暖著這座城。他們中,既有挺身而出、衝鋒在前,用責任擔當築起疫情防控堅固堡壘的逆行者,也有在“疫”線後方,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勇擔社會責任的單位。面對疫情,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凝聚各方愛心,搭建起愛心捐贈疫情防控的通塹橋梁。在抗疫路上,他們與各捐贈單位、企業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攜手同向、並肩作戰,凝聚起眾志成城、同舟共濟的抗疫力量。

  逆行出征  命運與共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6114613

  10月初,由呼倫貝爾市140名醫務人員組成的醫療隊集結出發奔赴呼和浩特市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  攝影  李蘊顯

  青山一道同風雨,千里馳援獻大愛。在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緊最困難的關頭,自10月6日開始,江蘇、浙江、河北、天津、黑龍江、陜西、廣東、重慶八省市支援呼和浩特醫療隊2000多名醫護人員逆行出征、千里馳援,與當地醫護人員一起守護呼和浩特人民的健康,用實際行動詮釋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二級調研員劉院君日前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最關鍵的時刻,浙江、江蘇、河北、黑龍江等省援呼醫療隊以及全區各盟市緊急馳援,隊員們放棄長假休息,不辭辛勞,與呼和浩特醫務工作者並肩戰疫、共克時艱,為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貢獻,讓我們深切感受到“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返鄉路上好風景

  10月29日,在接到內蒙古警察職業學院和相關盟市關於學生轉運保障的需求後,國航內蒙古公司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立即協同區域各單位進行專題研究部署,馬不停蹄開展一系列準備工作。10月30日上午,搭載著165名學生的CA8133航班從呼和浩特白塔機場起飛前往通遼,正式拉開了架起“空中橋梁”送孩子們回家的序幕。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6113530

  返鄉學生有序登機   攝影  郭慶

  當呼和浩特疫情危急之時,26所駐呼高校1.5萬名教職工聽黨指揮,舍小家顧大家,與24.1萬在校學生吃住在一起,率先於社會面管控前,及時進行了有力有效的封閉管理,為遏止疫情擴散蔓延起到了重要作用。10月底,按照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安排,駐呼高校學生分流返鄉工作按照全區統籌,成立工作專班,由自治區領導牽頭,教育、公安、衛生健康、交通運輸等多部門協同發力,相關盟市和駐呼高校緊密對接、聯合行動,點對點轉運、手遞手交接,齊心協力護送駐呼高校學生有序返鄉、安心返鄉、平安返鄉。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_fororder_內蒙古師範大學大學生有序返鄉    攝影 韓佔文

  內蒙師範大學學生有序返鄉  攝影 韓佔文

  萬眾一心,就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就沒有跨不過的坎。越是特殊時期,越要扛起特殊責任。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地區多所大學的學生分批撤離校園,在各級政府部門的關懷下踏上了溫馨的回家之路。

  志願者綻放文明之花

  “當一名志願者很光榮,本輪疫情這麼兇猛,社區需要我。”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小西街社區志願者魯淩雲説。疫情期間,她按照社區工作安排,逐單元一層樓一層樓的通知大家檢測和發放抗原盒。為了大家能夠吃上新鮮蔬菜,她幫助大家通過網絡聯繫商家購買。 

  魯淩雲是千千萬萬個抗疫志願者的縮影。他們勇挑重擔、聽從命令、堅守崗位、無私奉獻,衝在疫情防控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首府力量。在呼和浩特本輪疫情防控中,廣大志願者舍小家為大家,無私奉獻,留下了很多感人事跡。10月20日,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張東霞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呼和浩特市充分調動、發揮道德模範、文明家庭等先進典型以及文明單位、文明村鎮、文明校園力量,廣泛動員各行業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在疫情防控中綻放文明之花。

戮力同心,凝聚呼和浩特力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6112920

  母女齊上陣  攝影  王立國

  面對疫情這場大考,一個個“逆行者”的背影堅定而執著,他們中有的還是孩子、有的已年過半百,但一言一行,都能清晰地看到他們對這座城市深深的熱愛,看到各民族團結奮鬥、守望相助的凝聚力,看到了樂於助人、崇德向善、吃苦耐勞等文明風尚的滋養,也看到為了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全體青城人民的信心和決心。

  家園好,百姓安。疫情之下,每一個人都不是孤影,而是這座城市的重要組成。戰勝疫情,需要我們同向同行、眾志成城,這場戰疫,只有“我們”,沒有“你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每一個呼和浩特人行動起來,為守護我們的城市凝心聚力,這就是呼和浩特人民,這就是呼和浩特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