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弘揚“工匠精神” 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連續六屆榮獲“魯班獎”
2022-11-28 15:5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11月26日,2020—2021年度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揭曉,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承建的山河智慧總部大樓項目獲此殊榮,這也是該企業連續6屆獲得魯班獎。

  “魯班獎”被譽為中國建築界的“奧斯卡”,由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主管,中國建築業協會實施評選的獎項,兩年評選表彰一次,需經過初審、復查、觀看工程錄影、質詢評議、投票等環節評選而出。評選對象均為建成投入使用的、工程品質達到國內一流水準的新建工程。

  山河智慧總部大樓位於長沙山河工業城內,是一棟6層辦公建築,建築面積約3.6萬平方米,整體採用清水混凝土的現代工業風格,裝配率為55%。據悉,該項目為湖南省內最大規模的清水混凝土裝配式建築。

弘揚“工匠精神” 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連續六屆榮獲“魯班獎”_fororder_圖片1

  山河智慧總部大樓 供圖 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山河智慧總部大樓項目外墻挂板採用裝飾裝修保溫一體化設計,外墻挂板及預製內隔墻的內外面裝飾均採用清水混凝土,完成後不做其他任何裝飾,所有預製構件均需達到“鏡面清水混凝土”效果,生産難度大,工藝要求極高。

  鏡面清水,即像鏡子和水面一樣光滑平整。為了達到該效果,該項目承接之初,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就以創優為目標,組建了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項目團隊。施工過程中,項目部注重工程細節,為了展現原汁原味的現代工業風格,所有構件生産均採用定制化不繡鋼模具,同一原材料、同一配合比、同一批工人、同一生産工藝、同一振搗方式、同一養護標準,確保所有預製構件達到同一品質標準。

  “我們所有原材料均在湘西本地採購,當時我們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包括監理單位、設計單位,一大幫人跑到工廠裏,親自檢查所有砂石原材料和水泥原材料,以此保證原材料和做出的産品色澤一致。”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建築公司總經理鄭智洪表示。

  作為長沙傳統建築企業轉型裝配式建築的典型代表,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投資建設長沙、湘西自治州兩大裝配式産業基地,組織國內外頂尖專家聯合成立了超高性能建築材料與結構研究中心,率先在全省開發和推廣應用裝配式建築全産業鏈智慧建造平臺,打造國家級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新建了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科技創新中心,積極探索由“建造”走向“智造”、由“單一”走向“融合”的多元化高品質發展模式,努力打造成省內領先的建築全産業鏈總承包綜合服務商。

弘揚“工匠精神” 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連續六屆榮獲“魯班獎”_fororder_圖片2

  雷希文(前排中)領取“魯班獎” 供圖 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

  “從第一座到第六座,手持墨鬥的小金人,代表著東方紅人所建設的六個中國建築行業最高品質標準的項目,也代表著東方紅人不斷追逐、不斷突破的金色夢想。”湖南東方紅建設集團董事長雷希文表示,未來該企業還將繼續發揚魯班精神,不斷進行創新,建造更多高品質的項目。(文 曹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