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工信部遴選100個移動物聯網應用典型案例 湖南5個項目入選
2022-12-06 13:32:18來源:湖南日報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公佈2022年移動物聯網應用典型案例徵集活動入庫案例名單,全國共遴選100個擬納入庫應用案例,湖南5個項目入選。

  湖南入選的5個案例是:中國電信湖南分公司國網輸電線路通道可視化智慧物聯項目和基於NB-IoT的生命體徵數據監測及管理項目,中國聯通湖南省分公司基於移動物聯網的城市環保衛生服務項目,長沙智慧製造研究總院紅外無線無源氣體報警系統的研製及應用項目,湖南旻一科技有限公司基於中醫理論研發的智慧腹部按摩儀項目。

  這次案例徵集面向生活智慧化、産業數字化、治理智慧化、多網協同創新4個重點應用方向。省工信廳人工智能處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省把握消費物聯網加速向産業物聯網轉移的趨勢,持續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應用廣度和深度。這次入選項目涵蓋4個重點應用方向,其中,能源、醫療、環衛等行業是我省數字化普及率相對較高的行業。

  智慧腹部按摩儀項目由用戶端APP、按摩儀終端設備、雲服務構成,是“中醫理論+移動物聯網”的一次成功實踐。生命體徵數據監測及管理項目可快速完成住院患者早中晚數據檢測,降低醫護人員工作量。此外,紅外無線無源氣體報警系統著力解決燃氣行業監管難題,城市環保衛生服務項目可破解城市管理中人員考評難、車輛監管難、設施管理難、數據匯總難等問題,國網輸電線路通道可視化智慧物聯項目可有效防範外力破壞、山火引發的線路跳閘等。(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曹嫻 通訊員 陳可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