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兩國六地同步舉行“七彩雲南·萬象更新”中老邊民大聯歡活動
2022-12-21 15:0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南歐江畔,佔芭花香;中老友誼,一路芬芳。以“七彩雲南·萬象更新”為主題的2022中老邊民大聯歡活動於12月20日晚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動臘縣,以及老撾萬象省、南塔省、磨丁經濟特區、瑯勃拉邦省線上線下共同舉行。

兩國六地同步舉行“七彩雲南·萬象更新”中老邊民大聯歡活動_fororder_1

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活動並致辭

  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出席活動,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中國駐老撾大使館臨時代辦項方強出席並致辭。

  老撾農林部部長、老中友協會長佩·蓬皮帕,南塔省委書記、省長坎臘·西巴色出席並致辭。緬甸駐昆總領事多達昂,柬埔寨駐昆總領事華索帕拉,老撾老中合作委員會副主席賽薩納·西提蓬,萬象省委書記、省長康盤·西提丹潘,豐沙裏省委書記、省長康佩·萬納散,烏多姆賽省委書記、省長本空·臘將彭,瑯勃拉邦省委書記、省長康闞·佔塔維蘇,波喬省副省長康帕亞·膨班亞出席。

  受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委託,王予波代表雲南省委、省政府對活動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説,本次活動是貫徹中老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的具體行動,必將為雙方拓展交流合作、增進民心相通注入更加強勁的活力和動力。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一年來,有力助推滇老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黃金線路作用日益凸顯。

  王予波表示,要以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繼續與老方緊密攜手、並肩前行,助力“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有機連接,把中老鐵路打造成為兩國人民的發展路、幸福路、友誼路,一體推進“硬聯通”“軟聯通”“心聯通”,推動滇老合作成為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典範,助推中老友誼世代相傳、萬古長青。

兩國六地同步舉行“七彩雲南·萬象更新”中老邊民大聯歡活動_fororder_2

“七彩雲南·萬象更新”2022中老邊民大聯歡活動現場

  佩·蓬皮帕表示,老中鐵路已成為老中兩黨兩國開啟友好關係新歷史篇章的標誌,助推了兩國堅不可摧的社會主義命運共同體合作夥伴關係落地生根,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福祉。此次活動是兩國各界交流經驗、互相學習的好機會,必將增進老撾老中友協、雲南省對外友協等雙方各級各類機構組織間的友好合作,並進一步深化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我們熱忱歡迎中國、雲南省遊客和各界人士到老撾觀光旅遊、洽談合作。

  活動中,王寧與佩·蓬皮帕、本空·臘將彭共同點亮雲南省援助烏多姆賽省那莫縣那莫岱村太陽能路燈。雲南省副省長王浩向老方遞交援老公益項目清單。雲南省對外友協與老撾老中友協簽署建立友好交流合作關係協議書。昭通市與川壙省簽署友城結好意向書,西雙版納州與瑯勃拉邦省簽署加強友好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隨後,大聯歡活動進入雲聯歡環節,現場氣氛熱烈歡樂。昆明、玉溪、普洱、西雙版納4州市與老方各地聯拍聯歡活動視頻,兩國群眾在各分會場載歌載舞,共同奏響中老友誼歡歌,將大聯歡活動推向了高潮。

  雲南省李剛、劉非、曾艷、羅紅江、楊斌、楊嘉武、孫燦出席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有關州(市)負責同志,有關企業代表參加。老撾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官員在各分會場參加。(文/圖 雲南省外事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