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
2023-01-23 14:07:58來源:金華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胡曉萌

  年味正濃,打鐵花、煙花秀、看婺劇、逛廟會......金華各個文化場館、景區都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動。小編整理了一份超全攻略快來看看吧!(具體活動內容,以景區當天公佈為準)

  市本級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65322385

  婺州古城

  迎春送福活動、春節七天樂、宋韻風情街開街等系列活動,活動時間為1月18日—2月5日。

  春節七天樂

  1月22日(初一):

  糖畫展示體驗:1月22日  10:00-17:00   地點:餅街舞臺

  皮影戲演出:1月22日  18:00-20:00     地點:餅街舞臺

  1月23日(初二):

  桂花糕製作體驗:1月23日  10:00-17:00    地點:餅街舞臺

  雜技表演:1月23日  18:30-20:00   地點:餅街舞臺

  1月24日(初三):

  剪紙展示體驗:1月24日  10:00-17:00  地點:餅街舞臺

  道情演出:1月24日  18:30-20:00    地點:餅街舞臺

  1月25日(初四):

  手工糕點現場製作:1月25日  10:00-17:00   地點:餅街舞臺

  文藝匯演:1月25日  18:30-20:00   地點:餅街舞臺

  1月26日(初五):

  手工麻糍現場製作:1月26日  10:00-17:00  地點:餅街舞臺

  古箏演奏(小禾古箏坊專場音樂會):1月26日  18:30-20:00  地點:餅街舞臺

  1月27日(初六):

  手工發糕現場製作:1月27日  10:00-17:00   地點:餅街舞臺

  歌唱表演(八音坊):1月27日  18:30-20:00   地點:餅街舞臺

  1月28日(初七):

  手工饅頭現場製作:1月28日  10:00-17:00   地點:餅街舞臺

  街唱活動:1月28日  18:30-20:00   地點:餅街舞臺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66746670_800

  中國婺劇院

  演齣劇目有《繡襦記》《姐妹易嫁》《花田姻緣》《百壽圖》《狸貓換太子》等婺劇大戲,以及《牡丹對課》《小宴》《拾玉鐲》等36場婺劇經典摺子戲。

  活動時間:1月22日—25日/1月29日—31日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72559948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72924087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73303365

  金華市文化館

  金華市第七屆群星美術采風寫生創作作品展

  1月10日至2月10日(1月21日至23日閉館)  金華市文化館群星展廳

  2023年“元宵樂”惠民文藝演出婺劇專場

  2月2日  金華市文化館群星劇場

  2023年“元宵樂”惠民文藝演出越劇專場  

  2月3日   金華市文化館群星劇場  

  2023年“元宵樂”惠民文藝演出綜合文藝節目專場 

  2月4日   金華市文化館群星劇場  

  萬泰奧特萊斯公園廣場

  “婺風宋韻”文化大過年“歡樂元宵”村晚節目大展演,各鄉鎮街道各有一個村晚節目將參加元宵村晚節目展演。

  活動時間:2023年2月3日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4423453

  白色森林小鎮

  2023“前Tu無量”春節系列迎新活動

  1.福迎黑兔;2.新春迎新打卡12生肖;3.賀新春抽大獎;4.小鎮踏雪迎新;5.圍爐煮茶;6.科普烘焙博物館;7.黑兔趣味運動會;8.黑兔陪你歡樂過大年等活動。

  活動時間:1月21日—27日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5227665

  金華夢境自然博物館

  活動一、“好事成tu”新春遊園

  1.歡喜拔蘿蔔 2.幸運起跳墻 3.拼圖兔 4.玩梗兔字成語。參與以上活動贏取兔年定制紅包一枚。

  活動二、“吉tu納福”非遺手作

  1.兔兔剪紙 2.兔兔拓印 3.兔兔竹編DIY 4.兔年時鐘DIY。用心製作的作品承載著滿滿的心意,將把2023年的好運帶一起回家。

  活動三、“tu發奇想”兔年説兔科普講座

  精靈劇場每日兩場場科普講解有關兔子傳統文化及科普知識(看客流情況,可增加場次)。

  活動四、“前tu無量”活兔展

  收集各種常見和不常見的兔子匯聚一起,通過兔子的科普知識更直觀地了解。

  活動時間:1月21日—27日

  蘭溪市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6312241

  元宵猜燈謎

  活動時間:2023年2月1日—2月5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門前廣場、芥子園

  活動內容:在場地四週營造新春氛圍並懸挂燈謎,將燈謎吊在上面,按照難易程度分為三個等級(難、中、易),猜對燈謎後按照三個等級兌換不同的獎品,配置節日音樂並拍照留念。

  東陽市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7371255

包康軒 攝

  夢幻谷

  橫店燈會  “星河夢影”沉浸式穿越南宋 

  活動時間:截至2月15日

  今年春節,橫店影視城特別推出了2023橫店春節大廟會系列活動。夢幻谷內燈影與水色交融,輕歌曼舞間有無限韻味。還有精彩街頭演繹秦腔絕技噴火、空竹表演、川劇變臉、巧頂花盆等,讓來到夢幻谷橫店燈會的遊客,體會不一樣的宋韻江南。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8129244

  清明上河圖

  宋潮盛世領風華

  活動時間:1月22日—2月5日

  清明上河圖景區活動將圍繞歡天喜地“宋”良緣互動演藝和沉浸式“宋韻市集”展開,同時開展花魁巡遊,增加宋文化打卡項目,合影劇中人,挑戰劇中事。悠遊閒逛中,給遊客呈現復活的古畫、喧鬧的汴梁。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8830044

胡揚輝 攝

  盧宅景區

  民宿文化活動

  活動時間:1月14日—2月5日

  景區開展民俗文化活動,將舉行非遺市集、民俗市集、民俗體驗、演藝演出等活動。

  義烏市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9612037

  恒風缸窯景區

  景區免費參觀,遊客也可以在景區主要點位體驗互動小遊戲!

  活動時間:1月21日—2月5日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0369593

  義烏市圖書館

  福兔臨門——義烏市圖書館新年拍照打卡活動

  活動時間:截至2月5日

  “花”間“義”集——成語飛花令

  活動時間:2023年整年(每週一期,持續一年)

  永康市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1427516

  五指岩景區

  提前連續2天轉發推文連結或者官方視頻號活動視頻至朋友圈,享大門門票免費。(轉發推文戳此連結)

  備註:僅大門門票,每天限前150名(不含觀光車)

  當天150名後的遊客有提前2天轉發朋友圈的,贈送魔毯電梯。同時抖音上推出早鳥票,設計推出懸崖牡丹花展、小龍女雲端走鋼絲表演,喜迎兔年、西遊師徒懸崖鬧新春、美猴王撒元寶、玉兔舞動賀新春等多個現場展演活動。

  浦江縣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2502296

  1967文創園

  浦江縣1967文創園喜樂元宵活動

  元之始終,宵時相逢,燈映萬象,來文創園共赴一場浪漫的元宵節,一起吃湯圓呀!

  活動時間:2月5日

  武義縣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2882462

  溫泉度假區

  武義新春市集

  活動時間:1月21日—27日(除夕至初六 )

  活動地址:溫泉小鎮璟園門口處

  “百姓百藝 百花會 共富同樂過大年”系列演出活動 20場

  活動時間:1月26日—2月5日

  活動地址:武義溫泉小鎮

  磐安縣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4230972_800

  舞龍故鄉景區

  非遺打鐵花表演

  舞龍燈、打鐵花等非遺表演,燈光秀,放煙花等活動。

  活動時間:1月下旬—2月初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103803741

  尖山鎮尖山老街

  老街燈會

  有新春市集、舞獅、賞燈、文藝踩街、漢服打卡等活動。

  活動時間:1月15日—2月10日

打鐵花、皮影戲、兔展……春節金華玩什麼?超全攻略,我來告訴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104579459

  靈江源森林公園和滑雪場

  “嗨”盤峰“趣”童年冰雪歡樂季活動

  集讚打卡無限暢遊景區。

  活動時間:1月21日—2月5日

  所有解釋權歸各文旅景區(場所)所有

  (編輯:陳思 黃雪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