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
2023-01-23 14:08:18來源:金華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胡曉萌

  央視兔年春晚,戲曲節目《華彩梨園》中,長達1分41秒的婺劇武戲《群英薈萃》,看夠了嗎?

戲曲節目《華彩梨園》

  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浙江婺劇團)的演員們在央視兔年春晚戲曲《華彩梨園》節目中亮相,優秀青年婺劇演員楊霞雲、宋保端、周宏偉還作為主演先後出場,收穫陣陣叫好和喝彩。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14854204_800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0224407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0683710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1093106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1484847

  大年初一晚上,央視總臺2023年春節戲曲晚會在央視綜合頻道(CCTV-1)、戲曲頻道(CCTV-11)晚八點檔並機播出,央視頻同步播出。浙婺梅花獎得主楊霞雲、樓勝以及60余位演職員將演繹創意武戲《擷英出征》。這已是婺劇第六次登上春節戲曲晚會舞臺。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1893220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3486180

  據悉,浙婺演員于去年12月9日抵達溫州,于12月10日完成前期錄製。整臺晚會是春節戲曲晚會開辦33年以來,首次將主場移步戶外,選擇在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成熟戲曲形態——南戲的誕生地溫州進行錄製,以中國現存最早的完整戲曲劇本《張協狀元》的編撰地九山書會為主舞臺。晚會匯聚了來自全國近30個戲曲劇種、70余個院團院校的百餘位戲曲名家和新生代戲曲傳承人,還有近千名參演人員。

  14個各具創意的節目作為春節戲曲晚會的主體,既有大氣恢弘的劇種群像展示,也有細緻入微的流派精華聚焦;既有古意盎然的歷史情景再現,也有詞曲新穎的現代劇目演唱;既有唯美寫意的戲曲歌舞,也有英武豪邁的武戲薈萃。臺上精彩紛呈的名角競演與台下其樂融融的嘉賓互動融為一體,追根溯“源”,因戲結“緣”,共繪同心“圓”。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5004370_800

  浙婺參演的節目《擷英出征》是為了此次晚會新編的創意武戲集萃,優秀青年演員楊霞雲、樓勝、崔雅倩作為主演,和一眾配演精彩互動,將展現戲曲把子功、扎大靠、串翻身等各種高難度技巧動作,為全國觀眾獻上一場視覺盛宴。

  如果還覺得不過癮,現場看戲更精彩!春節期間,浙婺推出迎新春婺劇惠民演出,所有演出都是惠民票價:20元/張。

  售票地點:燕尾洲路208號中國婺劇院南門售票處

  售票電話:82181792

  售票時間:9:00-12:00,13:00-17:00

  演出當天售票時間:12:00-17:00,18:00-19:30

  好戲連連,不要錯過咯!(記者 夏斌婷 通訊員 金亦武 /攝)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9113458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30421741

看不夠!六登春晚之後 戲曲晚會婺劇又“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31094373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