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招工攬才,浙江誠意滿滿
2023-01-30 09:16:53來源:浙江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春節以來首趟招工專車​今晨抵達義烏 招工攬才,浙江誠意滿滿

招工攬才,浙江誠意滿滿_fororder_1674951995252_63d5bd3b159bb80b99576e3e

  義烏:開通跨省“就業直通車”

  1月29日淩晨,一輛從甘肅省定西市隴西縣發來的“就業直通車”順利抵達義烏,車上載著50名首次來義烏就業的定西籍務工人員。據悉,這是浙江春節以來抵達的首趟招工專車。

  為助力八方引才,實現一季度開門紅,春節期間,義烏市人社局積極開展“留義過年”“雲上招工”“遠征接工”“春風送崗”四大專項行動,通過“點對點”的精準對接,成立招工引才黨員先鋒隊,開通跨省“就業直通車”,用包車包機等形式陸續招引新員工。剛剛抵達的這批新員工將直接輸送到晶科能源(義烏)有限公司。

  “隨著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很多老員工陸續返鄉,給生産帶來了空窗期,急需補充新員工。”晶科能源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50名新員工的到來,為企業解了燃眉之急。

  春節期間,義烏市人社局還精心組織“春節招聘直播不停·局長送崗圓夢職場”系列直播帶崗活動。由局相關班子成員輪流做客直播間,介紹義烏營商環境,解讀就業創業政策。

  據不完全統計,6場直播招聘會觀看量近15萬人次,求職諮詢人數1500余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500余人。

  紹興:設立招工引才小分隊

  28日,紹興市柯橋區首支“搶開局、穩增長、抓落實”招工引才小分隊帶領梅盛新材料、精工鋼結構等企業,攜800余個崗位趕赴四川、貴州兩省開展為期5天的勞務協作對接,拉開紹興市新年招工的序幕。

  當天,在嵊州市人力資源産業園,近10輛大巴車排隊駛出園區,奔赴省外的勞務協作基地招工。“大巴車上有不少企業的招工代表,希望滿載而歸!”紹興弗迪電池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該企業還參加了嵊州市人社局組織的專場招聘會,和不少求職者達成了協議。

  28日上午,紹興市舉行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赴外招聘團出征儀式,四川、貴州招聘團作為首批團隊即刻出發。活動期間,紹興將陸續舉辦30場以上赴外招聘活動,組織300家以上企業參加。

  為確保外出招聘活動取得實效,出征前,紹興市人力社保系統通過大數據比對、線下對接的方式,編制完善了省外傳統勞務輸出地勞動力供給清單,確定四川、雲南、貴州、安徽、江西、重慶、湖南、湖北、河南等27條赴外勞務協作線路,採用市縣聯動的方式開展外出招聘活動。紹興將通過組織用工儲備對接、舉辦系列招聘活動、建設零工市場等一系列措施,為勞動力供需雙方搭建密集對接平臺,努力緩解企業節後招工難、用工難問題。

  紹興還努力加大政策補貼力度,鼓勵用人單位對接返人員較多、區域較集中的來紹務工人員,開展“點對點、一站式”返崗復工服務。對企業通過包車等方式接回市外員工所産生的包車費用,給予一定的補助。加密對接省外勞務輸出地,對相對集中來紹務工人員,市人社部門將開行“就業大巴”集中接返,為返紹務工人員搭建一條順心路。

  台州:奔赴勞務輸出地精準招工

  28日,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彝族鄉阿諾大寨裏,“百城千企·樂業台州”丘北專場招聘會正如火如荼進行。“我們這一組帶來了2890個崗位,現在情況還不錯。”台州市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馮國富説,目前,他們已經接待了2000多名求職者,達成初步就業意向600余人。

  為保障企業節後用工需求,春節期間,台州人社部門組織191家企業兵分25路,帶著12605個崗位,奔赴全國7個省份21個勞務輸出地進行精準招工。“我們這次打破了原先企業在一個地方就招聘一個地方的傳統做法,優化組合推出了25條招聘線路,企業可以自主選擇,打破縣(市、區)界限,根據企業的需求出發。”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魯才強説。

  因為缺少裝配工和技術工,浙江億利達風機股份有限公司選擇了雲南的招聘線路。“全市統籌招工這個方式很好,企業有更多的選擇機會,走進那些更加需要就業的群體中去,跟他們直接對接。”該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郭同柱告訴記者,因為有政府的支持,應聘者對企業的信任度更高,他們也能引進更適合企業的員工。

  此外,台州在用工方面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新員工來台州製造業企業就業並參加社保滿3個月,可享受每人2000元的就業補貼和最高500元的交通補貼。“我們推出了2000個老員工包車名額,給予企業最高5000元的包車補貼,鼓勵企業包車接老員工返崗。”台州市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沈強説。(記者 杜羽豐 何賢君 孫良 徐添城 阮帥 許峰 通訊員 張涌 王國洋 共享聯盟·義烏 林曉燕 共享聯盟·柯橋、嵊州 王思 吳燕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