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巧手改造 變廢為寶
2023-02-01 15:07: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垃圾分類刻不容緩,學會垃圾分類不僅能減少廢棄污染,保護生態環境,更能提高資源利用率,節約資源。“廢物利用”能給廢棄物品賦予新的生命,讓大家切身感受到“垃圾是放錯地方的資源”。

  近日,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西苑小學的同學們利用廢棄的塑膠瓶、麻繩、毛線等作為原材料,把不起眼的塑膠瓶變成了一個惹人喜愛的小花瓶;也有的同學把裝零食的塑膠罐,用橡皮泥裝飾一番,變成了個性十足的小花盆; 還有同學就用一張廢棄的塑膠紙,經過一剪一粘,竟然變成了一個亮眼的小花盆。

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巧手改造  變廢為寶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201103946

西苑小學一年級學生製作的創意小花盆   攝影  陳丹

  在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賓虹小學科技節中,孩子們巧妙構思,利用廢舊樹葉製作了一個個精美的“季節禮盒”。

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巧手改造  變廢為寶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201100118

利用廢舊樹葉製作的“季節禮盒” 攝影  左瑜冰

  據悉,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各學校通過開展“變廢為寶DIY”活動,展示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培養孩子們廢舊物品再利用的環保意識,讓垃圾分類意識深入人心。(文  章絲雨  左瑜冰  樓月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