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入選第二批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
2023-06-02 09:09:31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公佈了第二批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名單,全國40個城市上榜。其中,昆明成功入選,為雲南省首個入選城市。

  兒童友好是城市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標識,也是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戰略方向。建設兒童友好城市,對於推動城市人口可持續發展、體現城市文明和人文溫度、優化營商環境、增強城市吸引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2021年9月,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22部門發佈《關於推進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通過在全國範圍內開展100個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讓兒童友好要求在社會政策、公共服務、權利保障、成長空間、發展環境等方面充分體現。

  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昆明市將以入選第二批建設國家兒童友好城市為契機,持續推進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踐行兒童友好理念,積極推進“五大友好”建設。秉承“一米高度看城市”理念,推進社會政策友好,在制定公共政策、配置公共資源、規劃城市建設中,堅持兒童優先、體現兒童視角、注重兒童參與,推動全社會踐行兒童友好理念。

  同時,推進公共服務友好,通過發展普惠托育服務、推進基礎教育均衡發展、做好兒童健康管理、豐富兒童文體服務供給等公共服務體系,充分滿足兒童成長髮展需要。推進權利保障友好,關愛保護特殊困難兒童群體,完善公益普惠兒童福利體系。推進成長空間友好,開展城市街區社區、學校醫院的適兒化改造,加強兒童勞動教育、課外實踐等校外活動場所建設,提升城市空間品質和服務效能。推進發展環境友好,聚焦兒童日常學習生活等場景,優化兒童健康成長社會環境。(記者 張雁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