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豫签订家政劳务协作促稳岗就业 为河南家政从业者上京就业搭建直通车

2020年09月28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9月28日,京豫家政服务劳务合作协议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研究部署京豫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开展家政服务对接活动,以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改善民生、扩大就业、促进消费、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保证劳动力稳岗就业。

会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华与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俊京签订《京豫家政服务劳务合作协议》,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推进京豫家政协作和稳岗就业常态化这一重点任务,就劳务协作对接意向、协作内容、协作方式、保障措施及今后家政服务劳务协作方向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河南省是劳务大省,有家政服务从业人员120余万人、全省各类家政服务机构2.42万家。吕志华在会上表示,此次京豫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两地家政服务人员输出输入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深化供求对接、组织接收、岗位培训、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京豫劳务输出和输入协作常态化、制度化,搭建省际劳务协作平台和企业间对接平台,促进河南省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满足北京市家政服务市场需求。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有61574名河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京就业。刘俊京希望通过此次家政服务扶贫协作劳务对接活动,与河南建立长期的合作和帮扶机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家政这个点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做实做细。他说:要围绕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的“两难”问题,依托河南省人力资源优势和北京家政养老等服务市场需求,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输出对象,开展精准化的劳务对接与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北京家政、养老等服务领域稳定就业。

会上还宣读了河南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的认定通知,并向郑州市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河南易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培训基地授牌。此外,经过现场京豫双方的热烈交流和沟通,北京10家家政企业和河南10家培训基地现场完成签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