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处美景未被发现,游人一见就醉了

  河南日报记者王天定 文/图

  这些美图是在哪里拍的,是新疆、西藏、还是北戴河?人们真的想不到,这里是河南的泌阳铜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该公园总面积1214.5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为1028.5公顷,湿地率84.7%。湿地类型主要包括河流湿地、人工湿地。河流湿地,主要包括铜山湖周边的入湖河流水系。人工湿地为铜山湖,是二十世纪60年代在泌阳河上游筑坝而成的人工水库,总库容1.32亿立方米。

  湿地公园内拥有维管束植物119科430属883种,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植物银杏和水杉。有野生动物5纲30目84科317种,国家Ⅰ级保护鸟类有白鹳、黑鹳、金雕、大鸨4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22种;国家Ⅱ级保护哺乳动物有水獭和青鼬。

  近些年,这里的人们通过对铜山湖湿地的保护与建设,湿地元素更加丰富、水质更为优良,形成了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湖湾通幽、芳草萋萋的旖旎景观。


2018年08月07日08:0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