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05 23:38:40

  7月5日下午,“一帶一路·愛上綢都”——絲路青年南充研學團走進四川省大木偶劇院,來自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也門、尼日利亞、盧旺達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絲路青年們近距離體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川北大木偶,直呼“太強了”。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四川省大木偶劇院院長唐國良向留學生們介紹川北大木偶的歷史發展及藝術特色

四川省大木偶劇院院長唐國良(左一)向留學生們介紹川北大木偶的歷史發展及藝術特色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川北大木偶表演現場

川北大木偶表演現場 攝影 廖志全

  轉跳跪拜、拈花起舞、舞文弄墨……一個個大木偶在專業演員們的操縱下,仿佛被賦予了“靈魂”,靈活生動,酷似真人。“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大木偶,感到非常震撼。在嘗試之後,我發現木偶很重,也感受到了演員們的辛苦與堅持。”來自川北醫學院的留學生羅賓説道。通過這次現場觀摩與參與,留學生們親身體會到了“非遺”川北大木偶的魅力,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中國匠人精神。(文 廖宇 李婷)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嬋娟》

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嬋娟》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嬋娟》-(2)

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嬋娟》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川北大木偶“圈粉”留學生

川北大木偶“圈粉”留學生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製作工藝-(2)

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製作工藝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製作工藝-(3)

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製作工藝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操作

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操作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操作-(2)

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操作 攝影 廖志全

“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 “多才多藝”川北大木偶“圈粉”絲路青年_fororder_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操作-(3)

留學生學習川北大木偶操作 攝影 廖志全

編輯:唐浩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