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愛上綢都”| 絲路青年走進清代四川貢院 感受科舉文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07 10:54:44

  7月6日下午,“一帶一路·愛上綢都”——絲路青年南充研學團走進被譽為“閬苑仙境”“巴蜀國要衝”之地的閬中古城。期間,來自多個國家的留學生打卡中國僅存的兩座貢院之一——清代四川貢院,了解科舉文化。

絲路青年遊覽閬中古城:打卡貢院 探尋科舉的奧秘_fororder_絲路青年貢院打卡合照

絲路青年在貢院打卡合照 攝影 廖志全

絲路青年遊覽閬中古城:打卡貢院 探尋科舉的奧秘_fororder_絲路青年參觀貢院

絲路青年參觀貢院 攝影 廖志全

絲路青年遊覽閬中古城:打卡貢院 探尋科舉的奧秘_fororder_絲路青年參觀貢院(2)

絲路青年參觀貢院 攝影 廖志全

  青磚白墻的貢院莊嚴雅致,絲路青年研學隊伍跟隨講解員穿梭其間,參觀考棚、致公堂、明遠樓等建築,遙想中國古代科舉場景。在聽到古代科舉考生需要在貢院內考試9天時,來自密克羅尼西亞的成都體育學院留學生瑞克感到十分驚訝。他表示,在中國的6年時間裏,他是第一次到貢院參觀,貢院的莊嚴與規範令人讚嘆,考生的毅力也讓人感到敬佩,研學旅行結束後,他想更進一步了解科舉文化。(文 李婷)

絲路青年遊覽閬中古城:打卡貢院 探尋科舉的奧秘_fororder_絲路青年貢院打卡留影

絲路青年在貢院打卡留影 攝影 廖志全

絲路青年遊覽閬中古城:打卡貢院 探尋科舉的奧秘_fororder_絲路青年貢院打卡留影(2)

絲路青年在貢院打卡留影 攝影 廖志全

絲路青年遊覽閬中古城:打卡貢院 探尋科舉的奧秘_fororder_絲路青年體驗毛筆書法-(2)

絲路青年體驗毛筆書法 攝影 廖志全

絲路青年遊覽閬中古城:打卡貢院 探尋科舉的奧秘_fororder_夜色閬中

閬中夜色 攝影 廖志全

編輯:唐浩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