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學生何曼:學在成都中醫大 樂在四川文旅行
2022-06-24 17:5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來自巴基斯坦的何曼目前是成都中醫藥大學臨床醫學專業的一名大二留學生。兩年前,在廣西學習了半年中文後,何曼準備報考醫藥類大學。她回憶道:“當時我搜索了很多大學,而成都中醫藥大學我認為是最合適的,因為成都甚至整個四川,不僅很美,也很宜居,無論是天氣還是物價都很適宜。”

老外在四川|巴基斯坦留學生何曼:學在成都中醫大 樂在四川文旅行_fororder_身著漢服的何曼-受訪者供圖

身著漢服的何曼 受訪者供圖

  何曼很喜歡學校裏的學習氛圍,除了日常學習西醫外,她還經常參加一些中醫類課程,並學習了有關中藥、礦物、針灸的知識。“中醫見效慢,但其根本動機是找到病因並對症下藥,讓人體自愈。”中醫藥的天然和安全讓何曼很是信任。她説:“去年,我的臉上長了很多痘痘。我的老師給我推薦了一個中藥方子,我照著方子每天喝中藥,一個月後,我的皮膚就完全恢復了。我很高興,同時也感到很神奇。”

  當談及對中國文化的興趣,何曼更是打開了話匣子。“我三四歲的時候,我父親就經常給我講中國長城的故事。從那時起,我就一直想到中國親眼看一看長城是什麼樣。大一的時候,我讀了一本名叫《中國文化概況》的教材,它讓我真正開始沉迷于中國文化。後來我去了都江堰,那裏的寺廟、河流和山脈讓我著迷。我還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歷史文化的知識,對中國文化的興趣愈發強烈。”何曼説道。

  何曼説:“中醫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因此在成都中醫藥大學,我也能經常參加許多學校組織的中國傳統文化活動。”不久前,在學校錄製《中華頌》的詩歌朗誦視頻時,老師提議留學生們穿本國傳統服飾,但看過不少中國古代電影的何曼覺得漢服是那麼的美麗和獨特,非常想試一試,於是強烈建議自己穿漢服錄製。“最後,老師聽取了我的建議,錄製完美結束,我還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何曼高興地説道。

老外在四川|巴基斯坦留學生何曼:學在成都中醫大 樂在四川文旅行_fororder_何曼在體驗川劇文化-受訪者供圖

何曼體驗川劇文化 受訪者供圖

  對何曼來説,成都就像一個夢想中的城市。她喜歡這裡的美景,更愛這裡的美食,是個不折不扣的“火鍋迷”。“我經常和朋友去吃美味的火鍋。”何曼説道。

  除了成都,何曼還熱衷於探索四川的其他城市,例如廣元、德陽等。其中,廣元令她印象頗深。“我去過的地方都很美,但廣元的月壩是我最喜歡的。那是一個四面環山的湖,就像仙境一樣。那一刻,我希望時間都能停駐下來。”何曼説。

  因此,當聽説7月初“一帶一路·愛上綢都——絲路青年南充研學之旅”活動即將開啟之後,何曼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她難掩期待之情,興奮地説:“我之前見過手工絲毯,一開始我根本不相信那是手工編制而成,遠看就像是一幅畫。這次去南充,我很期待能看到更多的手工絲毯,近距離欣賞它們的魅力。我已經迫不及待了!”(文 楊鑫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