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區:精細化常態化推進文明典範城市創建
2022-08-01 10:1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一直以來,成都市武侯區高度重視文明典範城市創建工作,以小切口撬動大變化,下足繡花功夫,推進文明創建精細化常態化,廣泛培育文明社會風尚。近期,全區上下勠力同心,外塑城市之形、內鑄城市之魂,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養得到有效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增強。

  文明之花遍地開

  成都武侯區機投橋街道立足工作實際、發揮自身優勢,探索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行之有效的創建“妙招”,于細微處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為了充分發揮志願服務力量作用,助力文明典範城市創建,機投橋街道依託文明實踐陣地、黨群服務中心等,建強6個志願者之家,在冊志願者達到13158人;建立助殘、環境保護、“五老”等志願服務隊伍92支,設置標準化志願服務站點23個;同時,在重要時間節點舉辦系列志願服務活動50余場次,1200余名青少年參與活動。

  7月中旬以來,因疫情防控需要,機投橋街道開展了多輪全員核酸檢測。在果堰社區核酸檢測點,有的志願者耐心細緻地引導居民有序排隊配合核酸檢測,有的志願者送來風扇、飲用水以及藥品。

  在火車南站、望江路、紅牌樓等街道的核酸檢測點位現場,志願者利用市民等待核酸檢測的時間,通過發放卡片、海報、宣傳扇,設置文明典範城市宣傳展架等方式,將文明創建意識滲透到各個角落,全區共同演奏創建“協奏曲”。

  以繡花功夫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

  為處理好城市的“面子”和“裏子”的關係,成都武侯區創新舉措、積極探索更多符合區域實際、有用管用的辦法,以繡花功夫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 

  近日,由武侯區文明辦、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主辦的“門前五好”商家授牌暨承諾書籤訂儀式在簇橋街道錦城社區、漿洗街街道雙楠社區舉行。活動中,“門前五好”商家代表作出“五好”承諾:“我們承諾,今後我們將積極做好‘門前三包’工作,把環境衛生保護好、市容秩序維持好、立面整潔清理好、綠化維護好並做好文明引導。”

  “五好”承諾以優促創、以點帶面、典型引路,讓“門前五好”等標杆典型成為文明引領者,充分激活企業、商家、居民參與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

  下一步,成都武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將積極開展建章立制、組織實施、日常督查、定期考核和表彰獎勵等工作,助推商戶文明行為常態化,帶動更多人積極行動起來,參與美好環境共建,共同維護文明、有序的城市環境,提升城市顏值,提高生活環境品質,推動社會文明持續進步。(文 廖佳怡 李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