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羅昂:在成都當“幸福教練” 把快樂帶給每個人
2022-08-05 17:5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日前,在成都市桐梓林社區桐梓林地鐵口臨時核酸檢測點位,一張異國面孔吸引了人們的目光。戴著“志願者”紅袖章的他正在給排隊的居民分發核酸採樣棉簽、錄入健康碼,並不斷提醒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離……他就是來自法國的羅昂。

老外在四川㉛|法國人羅昂:我在“第二個老家”成都當“幸福教練”_fororder_未標題-1

羅昂為居民錄入健康碼 受訪者供圖

  在成都生活了15年的羅昂早把這裡當成了“第二個老家”。他説:“只要社區有需要,我就來當志願者,讓大家感受到我們同心抗疫,不分國籍,才能讓這座城市越來越好。”

老外在四川㉛|法國人羅昂:我在“第二個老家”成都當“幸福教練”_fororder_未標題-2

羅昂上主題心理課 受訪者供圖

  目前,羅昂是一名持證心理諮詢師,擅長認知行為和人本主義心理療法,幫助解決各種人生問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幸福教練”。儘管現在的羅昂開朗熱情,青春期時的他卻十分內向。正是源於想改變自己的性格,他開始學習心理學。他説:“雖然外國人和中國人的文化不同,但人心都是一樣的,對於美好和幸福的渴望也是一樣的。”每週除了一對一心理輔導,羅昂還會組織各種線下主題課,讓更多人提升自己的幸福值。據羅昂介紹,他已經累計給幾百名學生上過課,同時還會定期收集各種優質線下活動分享給學生,幫助他們改變認知、改變習慣、改變圈子。

老外在四川㉛|法國人羅昂:我在“第二個老家”成都當“幸福教練”_fororder_未標題-3

羅昂在武當山習武 受訪者供圖

  羅昂與成都的緣分還得從2008年説起。那時,他跟隨法國的氣功老師來到中國遊歷,去了武當山和青城山之後,他與在成都學習中醫的老同學見了面。從此,他就被成都的“安逸”生活氛圍深深吸引,索性回到巴黎辭掉工作,到成都定居,開始追求新的夢想。

  15歲在法國就開始學習武術的羅昂,對武術背後的哲學很是著迷,到中國學習武術也實現了他的童年夢想。2015年,羅昂又到武當山修行了一年,在練功、靜坐中反思,與自己對話。他介紹道,太極推手講究“不丟不頂”,不與對方的力量抗衡又不失去自己的安全空間,這和心理學中的情緒溝通是一樣的道理,不會直接否定對方的觀點,但又會保持自己的價值和準則。

  “成都是一座公園城市,我很喜歡這裡的綠道。跟法國南部的城市一樣,這裡的人享受生活,慢節奏和舒適是我留在這裡的一大原因。同時,成都充滿機會,在這裡有很好的發展前景。”剛來成都的那幾年,憑藉勇敢的嘗試和強大的適應力,羅昂很快融入這裡。當過歌手、老師、太極教練等,擁有豐富人生履歷的他認為“人生很精彩才好玩”。他説:“我希望將來可以帶著我的學生,邊徒步邊講心理學,邊唱歌邊講心理學,幫助更多的人,也為世界做貢獻。”(文 楊鑫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