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晶亮”代言檢察官 首款表情包正式發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27 17:50:49

  2022年10月27日是第六個“國際熊貓日”。當天,由成都市人民檢察院聯合最高人民檢察院新媒體中心共同策劃並邀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共同出品,以大熊貓“晶亮”為原型設計的檢察官形象主題表情包正式發佈。

熊貓“晶亮”代言檢察官 首款表情包正式發佈_fororder_新聞發佈會現場-供圖-成都市人民檢察院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成都市人民檢察院

  這些表情包分為日常問候與未成年人保護兩類,一共包含24個表情。此次發佈表情包16個,另外8個表情包將在第二輯推出。下一步,成都市人民檢察院也將根據網絡詞彙發展和檢察工作實際,持續更新完善表情包,讓網民能夠更靈活地選擇日常表達。

熊貓“晶亮”代言檢察官 首款表情包正式發佈_fororder_熊貓檢察官“晶亮”-表情包-供圖-成都市人民檢察院

熊貓檢察官“晶亮” 表情包 供圖 成都市人民檢察院

  表情包從初步構想到具體實施,主要有兩方面的考慮,一方面希望通過熊貓表情包的日常使用,讓大家對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有更多關注;另一方面,希望大家通過熊貓表情包,進一步了解檢察機關的“四大檢察”“十大業務”,如公益訴訟制度、未成年人檢察等,從而更好地支持檢察工作。(文 楊仁峰)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