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在雅安啟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28 15:30:03

  10月28日,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發佈會在成都舉行。此次發佈會正式宣佈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和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至11月4日在雅安舉行。

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4日在雅安舉行_fororder_蒙頂毛峰-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

蒙頂毛峰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屆時,國外部分國家駐華領事館使節、相關友好城市負責人、海內外川菜領域專家學者以及國內美食行家、川菜品牌企業代表等將齊聚一堂,共話川菜産業創新發展。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副會長尚哈玲、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鄭胡勇分別發佈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相關情況。川菜企業家代表、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副會長、眉州東坡董事長王剛作了發言。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郝燕主持發佈會。

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4日在雅安舉行_fororder_讓世界愛上川菜-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

讓世界愛上川菜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本次世界川菜大會由雅安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業聯合會主辦,雅安市商務局、雅安市文化體育和旅遊局、雅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雅安市各縣(區)人民政府、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川菜産業委員會、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國際中餐名廚專業委員會、世界中餐業聯合會青年名廚專業委員會(籌)共同承辦。

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4日在雅安舉行_fororder_雅安特色漢源花椒啤酒--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

雅安特色漢源花椒啤酒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世界川菜大會是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創辦的國際性、行業性、專業性國際交流與合作平臺,是我國川菜行業規模最大、檔次最高、影響力最廣的一項品牌盛會。此次大會秉承“世界的川菜、雅安的盛會、群眾的節日”辦會宗旨,以“讓世界愛上川菜”為大會主題,突出“品川菜、喝雅茶、看熊貓”活動主題,組織開展“五雅”食材特色産業主題展、文旅産業主題展、川菜産業主題展三大産業主題展,全面展示雅安生態食材産業的精神風貌和綜合競爭能力。大會將舉辦世界川菜烹飪技能大賽暨川味小吃大賽、世界中華火鍋宴大賽、全球川菜産業發展峰會、川菜企業家大會、火鍋産業高品質發展峰會、川菜名廚大會等相關比賽和峰會。同時,參會嘉賓還將開啟“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特色産業之旅,對雅安茶産業、文旅産業、餐飲産業、根雕産業等特色産業進行現場考察。

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4日在雅安舉行_fororder_橋頭堡涼拌雞-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

橋頭堡涼拌雞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將發佈2022年雅安市服務業招商引資機會清單,現場簽約一批服務業招商項目,並配套開展川渝兩地經營餐飲、特色百貨商家開展美食節等金秋促消費系列活動。

  自2018年以來,世界川菜大會已成功舉辦四屆活動。“世界川菜大會”是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創辦的國際性、行業性、專業性國際交流與合作平臺,以推動全球川菜發展視角和“川菜出川、出國、全球化”的發展思路,聚焦國際産業聯動、産品升級、品牌戰略、文化提升、川菜非遺、人才培養、技術交流以及標準發佈,夯實川菜産業發展基礎,延伸川菜産業鏈條,加強川菜推廣,實現川菜龍頭企業、綠色産品、集群品牌、文化技藝和人才“走出去”。

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4日在雅安舉行_fororder_滎經撻撻面-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

滎經撻撻面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為何第五屆選址雅安?據了解,獨有的“大熊貓科學發現地”“茶文化發源地”兩張世界級文化名片和獨特的“三雅文化”造就了雅安多元文化並存的開放包容獨特魅力,也賦予了雅安歷史文化和餐飲文化相融相生的發展基因。雅安對川菜的貢獻不容小覷,原産于雅安漢源的貢椒,以其卓越的品質,成為正宗川菜麻辣調味的首選,係川味“魂”之所在。

第五屆世界川菜大會將於11月2日—4日在雅安舉行_fororder_周家大院休閒山莊土司宴-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

周家大院休閒山莊土司宴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雅安將借勢此會大力推廣“安逸走四川·熊貓看雅安”旅遊品牌,提升雅安城市形象,推介“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美譽,講述“川菜和雅茶”故事,推動雅安農特産品走出去,“雅安味道”飄香起來,雅安文旅興旺起來,讓更多人走進雅安、了解雅安、愛上雅安,提升城市對外形象和綜合競爭力。(文 張琬沁)

編輯:唐浩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