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雪豹……成都大邑多次拍到野生動物珍貴影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07 18:01:54

  近日,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大邑管護總站展開新一輪巡護,通過13天的巡護,整理髮現紅外線監測相機多次拍到大熊貓、雪豹、金絲猴、岩羊、羚牛等野生動物活動的珍貴影像。

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供片

  據了解,此次發現野生大熊貓等珍稀野生動物的區域,主要集中在大熊貓國家公園大邑片區大蒜坪保護站的巡護樣線範圍內,海拔高度約為1800米至3800米之間。出現野生大熊貓活動的區域主要為箭竹林,這些地方氣候溫和、濕度大,植被覆蓋率百分之百,自然環境較好。而雪豹出現的地方則為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草地和杜鵑林。其中一處發現多種野生動物的點位被當地人稱為“切刀岩”,地處大邑縣和崇州市雞冠山國家森林公園的交界處,被譽為“動物通道”。(文 李勇)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