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罕見楔尾鷗現身旌湖
來源:四川日報  |  2022-11-22 09:52:55

(轉載)國內罕見楔尾鷗現身旌湖_fororder_98a203f94c6fd98460648178f361ec4c

楔尾鷗(中)落在旌湖邊休憩。 李濤 攝

(轉載)國內罕見楔尾鷗現身旌湖_fororder_238ab6c33a57b18ef2d7a0eb2678d0fc

  11月11日,記者從德陽市觀鳥愛鳥志願者協會了解到,近日,從落戶旌湖的紅嘴鷗群體中意外發現1隻楔尾鷗。

  德陽市觀鳥愛鳥志願者協會副會長李濤表示,這是旌湖有水鳥觀察記錄以來首次記錄到楔尾鷗,也是四川省首次觀察記錄到楔尾鷗。

  李濤説,近期是越冬候鳥集中抵達旌湖的時間段,11月7日,愛鳥志願者安先生在旌湖岷江路閘橋處觀察拍攝候鳥時,發現一隻體型特徵與紅嘴鷗不同的鷗類,“它飛翔時尾巴上的一支羽毛比較長,具有明顯特徵。”為了進一步確認這只鳥兒的“身份”,李濤將照片發給熟悉的鳥類專家辨認,“他們一致確認這就是楔尾鷗。”

  “專家説,楔尾鷗幾乎只在北極圈一帶活動,飛到深處內陸的旌湖確屬偶然。”但李濤認為,德陽多年來對旌湖進行打造整治,營造出良好的生態環境,讓旌湖成為候鳥重要的越冬地和遷徙“驛站”,“這也許是楔尾鷗選擇落腳旌湖的原因。”(曾可嘉 記者 曹凘源)

編輯:唐浩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