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片區門戶庭院、聚焦城市文化展示 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個綠地公園
來源:紅星新聞網  |  2022-12-01 09:28:47

  11月30日,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高新區公園城市建設局(以下簡稱“高新區公園城市局”)獲悉,成都高新區正將高新文化中心片區打造為職住平衡、功能多元、土地利用混合,“三生融合”的城市新空間。其中,郵票公園和文化方洲公園的打造工作已經完成,該片區新增兩個綠地公園。

  升級郵票公園功能體驗

  打造片區門戶庭院

  高新文化中心片區位於大源活力組團中的核心位置,包括文化中心、醫院、社區綜合體、學校、濱水綠地等,片區辦公人群較多,主要以青年與親子家庭為主,休閒放鬆及兒童場地需求量較大。

  “片區在大源中央公園服務半徑內,在綠地景觀的打造時,我們更注重根據地理位置和服務人群的不同進行差異化打造。”高新區公園城市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郵票公園與天府三街交接,在升級打造時聚焦片區門戶作用和兒童親子需求;文化方洲公園處於片區核心地帶,將打造為高新文化中心片區的展示窗口。

(轉載)打造片區門戶庭院、聚焦城市文化展示 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個綠地公園_fororder_未標題-3

▲郵票公園

  在郵票公園,公園中央的兒童遊樂裝置已基本安裝完畢,正進行植被修護、現場清理等收尾工作。按照“對外形象展示,功能節點提升,特色主題營造”三大總體策略,郵票公園佈局了理想之門、流光劇場和兒童螢光樂園等景觀。

  在郵票公園天府三街入口,“理想之門”以不銹鋼發光字作為片區入口形象展示,同時,公園入口處還設置有蜂巢燈箱坐凳、兒童區設計特色看護長椅。沿盛華南路前行不遠,一連串高低起伏的蜂巢型坐凳組成了“流光劇場”的舞臺,在這裡,人們可以坐下聊天,或進行舞臺快閃表演。再向公園內部望去,五彩的兒童遊樂設施映入眼簾,這裡融入了科技、互動、智慧感應等元素,突出親子遊樂空間的互動性、參與性。

(轉載)打造片區門戶庭院、聚焦城市文化展示 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個綠地公園_fororder_未標題-2

▲郵票公園

  聚焦城市文化展示

  打造高品質空間載體

  在高新文化中心片區的核心地帶,文化方洲公園的建設也基本成型。公園規劃面積7127平方米,毗鄰高新文化中心、國際人才港、高新雲谷、康養中心等項目。

  在設計上,文化方洲公園通過一條環路,在搭建公園空間骨架的同時,串聯起公園的各個功能空間。

(轉載)打造片區門戶庭院、聚焦城市文化展示 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個綠地公園_fororder_未標題-1

▲文化方洲公園

  在公園入口,大量堆坡造型的綠地模擬出了自然山丘的形態,草坡漫步道點綴其中。另一側的無界空間與康養中心、花蔭溝親水碼頭無縫銜接,打造了療愈花園、鏡面峽谷等景觀設施。

  在公園內部最核心的聚集空間,設置了陽光草坪及城市展廊。陽光草坪可支持開辦戶外展演、露天電影、時尚快閃等,城市展廊則是一個多功能的廊架空間,囊括室內、室外兩種展示方式。

  據悉,城市展廊面積280平方米,能為周邊辦公人群提供一個開放的交流空間,戶外吧臺可供日常會客休閒使用,室外展廳作為文化展示載體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與陽光草坪共同搭建起生態文化、活力時尚的社交空間。

  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圖據成都高新區公園城市建設局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