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市昭化區城關村:以三國文化為底催生創意文旅體驗
來源:四川在線  |  2022-12-12 08:27:36

  四川在線記者 楊藝茂

  12月11日,2022“安逸”帶你“探”名牌開啟第13站:走進天府旅遊名村——廣元市昭化區城關村,這裡都有些什麼好看好玩的?跟著“安逸”去看看。

  廣元市昭化區城關村位於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昭化古城、國家歷史文化名鎮昭化鎮的核心區,這裡三面環水一面靠山,嘉陵江、白龍江在此交匯,蜿蜒曲回,形成一個直徑約5公里的反“S”形,宛如一幅山水太極勝景,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極”之美譽。這裡是中國傳統村落、省級鄉村旅遊重點村、蜀道世界雙遺産預備名錄重要遺産點,也是劍門蜀道遺址的重要組成部分,蜀漢政權的發祥地。

(轉載)廣元市昭化區城關村:以三國文化為底催生創意文旅體驗

  多年來,城關村創意開發了以雷棚評書、樂樓民俗表演、《葭萌春秋》沉浸式演藝等為代表的文化體驗,以三國益智課堂、非遺文化課堂、民俗技藝課堂等為代表的蜀道三國研學體驗,以三國實景演繹、蜀道騎遊等為代表的馬戰(術)運動體驗等20余種。據了解,村內有文物景點40余處,建成客棧民宿、餐館酒吧、書館茶社等500余家,配套停車位近1200個。

  數據顯示,2021年城關村接待遊客322.15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9.05億元。

  (圖片、視頻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提供)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