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漫步空港花田 趣賞暖冬國潮遊園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12 14:45:41

  近日,由成都市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主辦的暖冬國潮遊園會活動在雙流區空港花田熱鬧開幕。

成都雙流:漫步空港花田 趣賞暖冬國潮遊園會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源泉。有2600多年曆史的雙流,因《蜀都賦》中“帶二江之雙流”得名,不僅與成都、新都並稱“蜀地三都”,傳承延續著歷史文脈,厚植傳統文化底蘊,而且如今的雙流正在傳承歷史文脈中煥新發展。

  近年來,成都雙流區不斷在文化建設中打造新場景,促進農商文旅消費升級,為區域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2022年,成都市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陸續推出以傳統文化為主線的活動,如秋夕雅集、女巧文化節等,意寓傳承和發展中華悠久傳統文化,並結合時代特點加以創新。由此,“暖冬國潮遊園會”應時而生。

成都雙流:漫步空港花田 趣賞暖冬國潮遊園會_fororder_未標題-2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

  據悉,本次國潮遊園會以國風為主線,融入各種活動,傳國潮文化,品歷史傳承,揚雙流精粹。活動異彩紛呈,國潮巡遊、體育益智遊戲、趣味互動大賞、國潮舞蹈、國潮集市、國潮文創等文化活動種類繁多。

  活動中,國風漢服巡遊和具有巴蜀味道的國風舞蹈精彩呈現,漢服與舞蹈相映成趣,為魅力無限的雙流空港花田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未來,更多關於國潮風格的傳統文化實踐也將在雙流區逐步展開。成都雙流區將以本次國潮遊園會為先機,通過開展多元化、重內容、有個性的文化活動,打造雙流傳統節日品牌形象,將中國歷史傳統文化和國風潮流結合,凸顯傳統文化的當代價值,助力雙流文創産業持續蓬勃發展。(文 楊雯涵)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