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C919首飛成都天府國際機場
來源:四川在線  |  2022-12-28 09:12:17

  原標題:東航全球首架C919來四川了!剛剛落地天府國際機場

  四川在線記者 王眉靈

  全球首架將投入商業運營的國産大飛機C919來四川了!12月27日13時許,這架擁有東航標準化涂裝、以及“全球首架”字樣“中國印”標識的C919飛機落地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穿過象徵民航最高禮儀的“水門”,正式亮相。

(轉載)全球首架C919飛機來川 落地成都天府國際機場

(轉載)全球首架C919飛機來川 落地成都天府國際機場

  國産大飛機C919是一款全新的機型,首架C919于12月9日交付東航。按照中國民航局的要求,東航還要將驗證飛行積累的大量數據、運行保障經驗提供給相關部門,助力新機型不斷優化改進。

  12月26日,全球首架C919開始進行總計100小時的驗證飛行,首站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第二站就來到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四川與C919大飛機有不解之緣,大飛機的“機頭”“眼睛”等都是“四川造”,中國商飛還在四川落地了大飛機産業園。

(轉載)全球首架C919飛機來川 落地成都天府國際機場

  今天,該架C919飛機于9時55分左右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經過3小時左右的飛行抵達成都;計劃今天下午返回虹橋機場。

  據悉,全球首架C919驗證飛行將持續到2023年2月中旬,起降的機場涉及9省市、10座機場,計劃飛往的航點有北京首都、北京大興、成都天府、西安、海口、青島、武漢、南昌、濟南等。驗證飛行需要模擬整個航班的運行過程,包括簽派放行、旅客登機、飛行員的操作、機務維修等整個流程。

  在C919完成航線驗證飛行後,中國民航局將對驗證結果進行審定和檢查,確認東航具備安全運行C919飛機能力之後,會頒發相應的運營許可。中國東航爭取在2023年春季將C919正式投入商業載客運營。

  東航四川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東航現已在成都初步形成大東航體系,航空客運、航空物流、航空維修、航空地産、航空食品、航空實業等相關産業進駐成都,協同發展的經營生態格局。未來C919國産大飛機也將投入成渝有關商務航線,旅客可以在這些航線率先體驗國産大飛機。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