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演人次超300萬!藝數平臺“蜀風藝韻賀新春”又上新
來源:四川在線  |  2023-01-06 09:14:33

  四川在線記者 李婷

  從跨年到元旦,“蜀風藝韻賀新春”四川優秀文藝作品展播在川觀新聞四川雲·藝數平臺的觀看人次,目前已突破300萬。1月5日至1月8日,我們又滾動上新一批好作品,帶你度過這個溫暖冬日,也為“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再添一把火。

(轉載)觀演人次超300萬!藝數平臺“蜀風藝韻賀新春”又上新

  著名歷史人物蘇東坡的童年是怎樣的,有哪些趣事?在新一批的作品中,有適合小朋友觀看的動畫片《少年蘇東坡傳奇》(5—12集)。在這部動畫裏,孩子們能看到帥氣的“小蘇東坡”,他帶著弟弟子由,玲瓏可愛的蘇小妹,和寵物小狗烏嘴,一起守護家鄉的甕寶貝,幫助受欺負的茶農製作好茶……還能見到蘇東坡故鄉眉山在宋代的城市風貌。此外,本次展播還有小朋友們唱主角的、“小梅花”主演的少兒川劇《穆桂英打雁》《戰友情》等。

(轉載)觀演人次超300萬!藝數平臺“蜀風藝韻賀新春”又上新

《少年蘇東坡傳奇》 節目方供圖

  如果你對民族文化和傳統文化感興趣,那麼本期上新的舞劇《茶馬古道》,川劇《目連之母》、《康巴歡樂匯》新春節目(第二期),電視節目《中國有川劇》(9—10期)是不錯的選擇。

(轉載)觀演人次超300萬!藝數平臺“蜀風藝韻賀新春”又上新

舞劇《茶馬古道》 劇組供圖

  舞劇《茶馬古道》是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由著名舞劇編導馬東風操刀,這部戲把關注的目光投向川藏茶馬古道這條沒有“馬”的艱辛茶道,向觀眾講述了抗日戰爭期間在這條古道上發生的一段慷慨激昂卻鮮為人知的故事。

  而川劇《目連之母》,由成都市川劇研究院青年演員、梅花獎得主虞佳主演,著名川劇編劇徐棻用現代女性視角,為大家重新演繹了川劇傳統經典,是一部守正創新的佳作。而在充滿民族氣息的《康巴歡樂匯》裏,你能看到多彩的藏族歌舞文化藝術。

(轉載)觀演人次超300萬!藝數平臺“蜀風藝韻賀新春”又上新

川劇《目連之母》 劇組供圖

  名家講壇是本次展播的重要組成部分,考古迷可以關注名人大講壇“考古季”對談活動,文藝青年們可以聆聽著名作家阿來的天府文藝講壇之《讓批評回到文學現場》。在週末間隙的零碎時間,歌曲《天邊的紅雲》《川·渝》、四川清音《小姑出嫁》都是充滿生活氣息的零碎小品,給你的生活帶來鬆弛感。此外,還有峨影集團出品的電影《大路朝天》,該片以四川公路建設為切口,以成雅高速、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建設為題材,帶你看三代人薪火相承,見證蜀道難到蜀道易的蛻變。

  感興趣的朋友,可點擊下方圖片,進入川觀新聞藝數平臺“每日雲演出”,此外,學習強國、四川發佈、抖音平臺、四川藝數平臺、四川雲演出等媒體平臺同步播出。

  附:本週節目單

(轉載)觀演人次超300萬!藝數平臺“蜀風藝韻賀新春”又上新

  新聞多一點:

  盤點精品打開文藝年味禮盒,“蜀風藝韻賀新春”四川優秀文藝作品展播2023元旦上線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