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市場復蘇 成都六上央視
來源:成都日報  |  2023-01-09 09:10:18

(轉載)文旅市場復蘇 成都六上央視_fororder_未標題-1

夜遊錦江

  開年以來,成都各景區活動精彩紛呈,不僅吸引了眾多遊客打卡體驗,更受到了央視的高度關注,從元旦至今,央視各頻道對成都文旅市場的報道就達6次。

  為何央視如此密集報道成都文旅市場,這些報道都關注了哪些現象?這又預示了即將到來的春節黃金周的什麼趨勢?記者對此進行了梳理和採訪。

  央視密切關注

  煙火裏的幸福成都

  元旦節以來,成都各景區推出的活動被央視各大頻道頻頻關注。其中,寬窄巷子更是三上央視。1月2日,新聞聯播“全國各地多彩活動歡度春節”專題中對寬窄巷子的傳統美食“三大炮”進行報道。寬窄推出的“新年國樂大賞”活動通過現場直播平臺直播,吸引15萬人線上同步觀看,引來了央視新聞客戶端詳細報道。

  CCTV5體育頻道“體壇快訊”欄目對成都“大運好禮”系列活動進行了報道。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英語頻道《中國24小時》的主持人穿著漢服,現場連線,英文報道成都連日來以夜遊錦江活動,通過漢服雅聚、RPG互動體驗、水岸演繹等方式,展示天府之國獨特魅力。CCTV-2天下財經欄目、央視新媒體平臺同步進行了報道。央視財經頻道《第一時間》頭條報道成都西嶺雪山南國冰雪節雲海雪山勝景吸引大批遊客。

  記者發現,主題活動、跨年新場景、傳統美食、傳統文化等富有歷史文化底蘊的精彩瞬間紛紛亮相央視,向全國、全球遊客展現老成都的氣韻和新成都生活方式的同時,更展現了“煙火裏的幸福成都”的魅力。

  文體旅深度融合

  成都文旅市場復蘇

  “成都被央視如此頻繁關注不是沒有原因的。”業內人士分析,成都一直是全國旅遊重鎮,又是國家中心城市,在全國文旅發展版圖中佔據著重要地位。成都文旅市場對於反映全國文旅市場的總體情況,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元旦期間,川菜博物館、完美文創産業園、元通古鎮、五鳳溪景區等多個景區恢復尤為明顯,極大提升了景區的信心。

  景區負責人告訴記者,傳統文化、文體旅深度融合等是央視關注的重點,這也反映了當下文旅市場復蘇的方向和亮點。開年以來,多家旅遊平臺發佈的數據來看,成都的旅遊吸引力及市民旅遊熱情持續高漲。攜程發佈2023元旦假期總結報告顯示,跨年夜當天旅遊熱度最高的城市成都居全國第三。去哪兒數據顯示,元旦期間成都同時居全國客源地、目的地首位。

  成都文旅集團相關負責人説:“元旦旅遊的上揚行情及央視對成都文旅活動的密切關注,讓我們對即將到來的春節旅遊旺季信心倍增,為此我們已做足了準備。”

  成都日報錦觀新記者 劉魯 餘力

  受訪單位供圖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