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古冰川開啟冰雪旅遊季 3種景區代表色玩轉“川西小瑞士”
來源:四川在線  |  2023-01-11 09:13:44

  開欄語

  即日起,川觀新聞人文、旅遊頻道推出“春節趣玩四川”欄目,春節期間將持續給網友們分享四川“吃喝玩樂”攻略。

  讓廣大網友跟著川觀新聞欣賞美景、體驗傳統文化、了解各地特色活動、品嘗特色美食。快來跟著川觀過個好耍又有趣的春節!

  四川在線記者 龐琪

  四川省阿壩州黑水縣達古冰川被稱作“川西小瑞士”,也是“離都市最近的冰川”,距成都270公里。目前,達古冰川景區已開啟第十三屆冰雪旅遊季,進入一年之中最佳的賞雪期。景區還專門推出“4860紅”“冰川藍”“淚湖青”3種景區代表色,讓網友們從三種顏色了解達古冰川。

  4806紅

  達古冰川擁有世界海拔最高的索道,海拔4860米之巔視野開闊,能見度高。近期,景區推出“4860之巔日出觀賞體驗”,川西群峰由粉變紅、由紅染金的極致觀日出體驗。到這裡拍幾張照片,一定能讓你的朋友圈點讚刷爆。

  1月22日,大年初一當天,達古冰川景區將繼續舉行迎接農曆新年第一縷陽光活動,與廣大遊客一同見證海拔4860米的日出。

(轉載)達古冰川開啟冰雪旅遊季 3種景區代表色玩轉”川西小瑞士“

4860紅 達古冰川景區管理局供圖

  冰川藍

  達古冰川是一處大型平頂冰帽冰川,景區內共有現代冰川13條,冰面積6.04平方公里。

  隨著全球氣候變暖,近年來全球大多數冰川正快速消融,位於青藏高原東緣的達古冰川對氣候變化尤為敏感。研究發現,過去50多年,達古冰川的面積縮減了70%。在此背景下,達古冰川管理局與相關研究機構合作,開展減緩冰川消融研究試驗。冰川藍,成為一種環保色。

(轉載)達古冰川開啟冰雪旅遊季 3種景區代表色玩轉”川西小瑞士“

冰川藍 達古冰川景區管理局供圖

  淚湖青

  淚湖位於景區4860之巔,是1號、2號冰川消融、退縮過程中形成的冰蝕湖,也是達古冰川海拔最高的一個湖泊。

  達古冰川分佈著200多個古冰川湖泊,面積1萬平方米以上的湖泊有50多個。特殊性地形和優良的生態,讓一個個湖泊如寶石般鑲嵌在海拔4000—5000米的山谷和山原之中。

(轉載)達古冰川開啟冰雪旅遊季 3種景區代表色玩轉”川西小瑞士“

淚湖青 達古冰川景區管理局供圖

  超長冰雪季,春節前後玩法多

  達古冰川冰雪資源豐富,冰雪季可從每年10月持續至次年6月,最佳“賞冰玩雪”季長達8個月。與此同時,它也是一座擁有冰川、雪山、彩林、紅石、湖泊、草甸、藏寨、野生動物的複合型景區。

  此次冰雪旅遊季系列活動將持續至2023年4月,元旦期間,達古冰川已成功舉辦了第十三屆黑水·達古冰川冰雪旅遊季暨第二屆“攀冰英雄會”。之後遊客朋友們還可以體驗到藏家過新年、重走長征路、擦亮“大冰川”研學活動、達古冰川超級週末等十大主題活動。

(轉載)達古冰川開啟冰雪旅遊季 3種景區代表色玩轉”川西小瑞士“

攀爬冰瀑玩法 達古冰川景區管理局供圖

  景區正利用各類跨界合作擴大達古冰川影響力。1月7日,達古冰川景區邀請春秋航空、中糧可口可樂、自嗨鍋、品勝戶外電源、美玉子、成都咖啡指南等品牌負責人對進去進行探訪。景區通過邀請企業品牌方深度體驗達古冰川的冬季旅遊資源,讓“旅遊+”跨界合作形成更強勁的宣傳力量,借助企業自媒體平臺推廣目的地旅遊。

  目前,阿壩州國有4A級及以上旅遊景區實行購買全價門票“買一送一”,國有4A級以下旅遊景區門票全免,時間截至2023年3月31日。春節期間,趕緊帶上家人朋友,去達古冰川吧!

  自駕路線

  成都—汶川—茂縣—黑水縣—達古冰川,全程260公里,全程為柏油路面,沒有積雪,道路安全暢通。

  乘車路線

  成都茶店子車站開設有成都—黑水的班車,具體發車時間及票價信息以客運站實際情況為準。

  冬遊路線推薦>>>

  達古冰川主題遊:成都—汶川—茂縣—飛虹橋—黑水—達古冰川

  川西北黃金環線:成都—汶川—茂縣—飛虹橋—黑水—達古冰川—中壤口—紅原、若爾蓋大草原(也可從若爾蓋經甘肅返回)

  阿壩精品景區深度遊環線:成都—汶川—茂縣—飛虹橋—黑水—達古冰川—中壤口—紅原、若爾蓋大草原—九寨溝—川主寺—黃龍

  乘飛機路線:九黃機場—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大草原—達古冰川—紅原機場。

  冰雪溫泉旅遊環線:成都—畢棚溝景區、古爾溝溫泉—鷓鴣山自然公園滑雪場—黑水奶子溝—達古冰川—成都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