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賞花!峨眉山上大雪紛飛 山下600多畝金燦燦油菜花次第開放
來源:紅星新聞網  |  2023-01-16 09:41:58

  目前已進入寒冬臘月,峨眉山上大雪紛飛,遊人紛至遝來賞雪玩雪。不過,位於峨眉山市最南端的龍門鄉鴨池村,卻迎來了“春暖花開”——600多畝金燦燦的油菜花已經次第開放,成為當地一道獨特的美麗風景線。

(轉載)踏雪賞花!峨眉山上大雪紛飛 山下600多畝金燦燦油菜花次第開放_fororder_未標題-3

鴨池村油菜花開

  在龍門鄉鴨池村,成片的油菜花盛開在山野梯田間,不畏嚴寒的花兒迎風搖曳,成為蕭瑟冬日裏一抹亮麗景色。穿梭花徑,絲絲花香入鼻,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仿佛聞到了春的氣息。一些慕名而來的遊客在田埂上拍照打卡,感受冬日暖陽裏難得的愜意。

(轉載)踏雪賞花!峨眉山上大雪紛飛 山下600多畝金燦燦油菜花次第開放_fororder_未標題-2

鴨池村油菜花開

  峨眉山市龍門鄉鴨池村第一書記宋殿文介紹説,該村地處大渡河周邊,屬於亞熱帶河谷氣候,這裡日照充足,油菜花不僅開得早,産出的油菜籽品質也非常好,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條件,為鴨池村的水果、水稻等農作物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

(轉載)踏雪賞花!峨眉山上大雪紛飛 山下600多畝金燦燦油菜花次第開放_fororder_未標題-1

鴨池村油菜花開

  近年來,當地政府因地制宜,在鄉村振興示範區引導村民播種油菜,形成了規模化的農業産業帶,不僅帶動村民增産增收,還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休閒賞花遊玩,促進了鄉村旅遊業的發展,讓這處位於峨眉最南端的小山村逐漸被關注和熟知。

  據了解,鴨池村的油菜花花期將持續到3月。趁著陽光明媚,花開正美,不妨約上三五好友來這裡打卡拍照吧。

  紅星新聞記者 顧愛剛 圖據峨眉融媒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