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春節 成都公園綠道“火出圈”
來源:華西都市報  |  2023-01-29 09:13:17

  原標題:主題活動80余場 日均遊客達93萬人次 這個春節 成都公園綠道“火出圈”

(轉載)這個春節 成都公園綠道“火出圈”

錦江側畔再現不夜城盛景

  遛彎兒、曬太陽、逛公園,與其外出感受“人從眾”,不如趁機打卡家門口的綠道公園,今年春節假期,成都市公園城市局依託全市綠道公園,組織開展了遊園、民俗、科普、展演、燈光秀等主題活動80余場,日均遊客數量達93萬人次。雪山下的公園成都,帶給市民、遊客更加豐富多元的遊玩選擇。

  這個春節假期,要説成都最“熱”的地方,熊貓基地必須榜上有名。據統計,熊貓基地春節假期前三日遊客數量分別為3.7萬、5.9萬、6.8萬人次,日均遊客量超5.4萬人次。

  今年春節假期,熊貓基地特別邀請畫家繪製設計了國潮熊貓賀新春藝術形象,並以此為基礎進行延展氛圍創意。不僅如此,還給“滾滾”們準備了新年“雪”禮物。讓市民遊客“解鎖”國寶大熊貓的多樣“萌”態。

  錦江側畔,燈火通明,再現千年前盛唐時期錦江春日不夜城的盛景。錦江公園內,“錦江之上”以成都綿延悠長的歷史文化為根基,以錦江沿岸時尚現代的城市生活場景為舞臺,穿插歌舞、音樂、戲劇雜技表演、互動式體驗和現代數字視聽科技等多種形式,讓遊客在泛舟錦江的旅程中體驗到千年錦江的古蜀文脈和現代成都的幸福年味。

  新春佳節之際,環城生態公園14個園區、18組新春綵燈歡喜迎新。2月5日(正月十五)前桂溪生態公園、青龍湖悅動彩林、蜀道通衢還將舉行集市“鬧”新春,在公園寫春聯、轉糖畫、吃特産美食,體驗別樣的新春年味。

  人民公園則通過開展非遺活動和獨具年味年俗的遊戲,讓市民遊客在公園內度過一個輕鬆、愉快有意義的春節假期,體驗蓉城年味的別樣精彩。文化公園從大年初一開始就人氣爆棚,春節推出的系列活動以及嬌艷花卉、魅力燈組都備受遊客們喜愛。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2023中國成都光影藝術季也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歡樂開啟。數十組超大型燈組扮靚城市夜景,在林間草地,油紙傘如螢火般在夜裏綻放,更有幾十組千姿百態的氛圍燈爭奇鬥艷,帶給市民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于婷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