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飛行汽車 “新年第一飛”
來源:成都商報  |  2023-02-01 09:10:04

(轉載)成都造飛行汽車 “新年第一飛”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吉利沃飛長空(下稱:沃飛長空)獲悉,1月30日,成都高新區企業沃飛長空飛行汽車完成兔年第一飛。本次飛行標誌著AE200 X01系列試飛驗證工作進入全新階段。

  AE200是沃飛長空自主研發的一款5座級純電動力垂直起降載人航空器(飛行汽車),為當前國內已離地飛行的最大傾轉旋翼eVTOL。其瞄準城市圈及城際出行場景,具備高性能、高安全、高舒適的特點,滿足城市群/城際間多樣化出行需求,具備豐富的用途擴展能力。

  自2022年8月首次對外公佈自研飛行汽車項目與全尺寸技術驗證機以來,AE200在産品研發、適航審定等工作上全速推進。2022年11月,獲得全國首張有人駕駛載人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型號合格審定受理申請通知書;2022年12月,完成關鍵系統測試平臺全部飛行測試;2022年12月,AE200 X01架機完成總裝下線;2023年1月17日,成功完成AE200 X01架的首次飛行試驗。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圖據沃飛長空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