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燈城”鬧元宵 自貢燈會狂刷屏
來源:自貢網  |  2023-02-07 09:04:22

  自貢網記者 周姝

  兔年元宵佳節期間,以“夢想之光·千燈之城”為主題的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在迎來天南海北蜂擁而至遊客的同時,也迎來了國際國內各大媒體的強烈關注,讓全世界通過鏡頭領略到自貢綵燈的精美絕倫,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轉載)“中國燈城”鬧元宵 自貢燈會狂刷屏

第29屆自貢恐龍國際燈會俯視圖

  2月5日晚,在央視元宵晚會上,一首由烏蘭圖雅、劉洋洋、張心心帶來的《幸福節拍》在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現場唱響。這是時隔一年後,自貢燈會再一次驚艷亮相央視元宵晚會,為全國觀眾展示了自貢精湛的綵燈工藝,展現出瑰麗的燈彩風采和深厚的人文魅力。

  “自貢網”視頻號轉發了這首展現中國人民幸福之美與綵燈景觀之美的歌曲,並收穫了網友們一條條情真意切的留言:“即使你遊過中國大江南北,但沒看過自貢綵燈,也會覺得人生無味”“在央視看自貢綵燈,別一番景色,祝我的家鄉越來越好”“傳統融入現代特溫馨,綵燈加持科技更高雅”……

  作為中國綵燈展的天花板,自貢燈會在元宵佳節期間,還吸引了人民日報、央視《新聞聯播》、央視新聞頻道《共同關注》、央視新聞頻道《東方時空》、央視元宵晚會、央視2套《經濟信息聯播》、CGTN、央視頻、人民網、央廣網、中國國家地理、中國新聞發佈、鳳凰衛視等各大媒體、各類頻道和欄目的“追光”。

  之所以讓萬千遊客流連忘返、各大媒體爭相報道,在於自貢燈會的不斷探索與創新。本屆燈會在歷屆燈會基礎上,實現了內容、演藝、商業、流量、産業五方面的突破,集觀燈遊園、餐飲娛樂、文創演藝、線上線下交互等玩法于一體,用綵燈連接現實與元宇宙打造千燈之城,成為中國首個“故事化+遊戲化”的行浸式遊燈會。本屆燈會開幕以來,中華綵燈大世界累計接待遊客63萬餘人次,同比增長45%;同時自貢綵燈在國內外城市布展各類燈會84場,讓海內外共賞華夏民俗的輝煌色彩。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