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下鄉”文藝巡演活動掠影
來源:四川日報  |  2023-02-14 08:59:09

  原標題:常下鄉 常在鄉 常惠鄉 四川“三下鄉”文藝巡演活動掠影

(轉載)四川“三下鄉”文藝巡演活動掠影_fororder_未標題-5

1月31日,川劇絕活《變臉吐火》在宜賓市屏山縣馬湖公園上演。

(轉載)四川“三下鄉”文藝巡演活動掠影_fororder_未標題-2

2月1日,舞蹈節目《百花爭妍》在宜賓市翠屏區金秋湖鎮茶香廣場上演。

(轉載)四川“三下鄉”文藝巡演活動掠影_fororder_未標題-3

2月8日,雅安市天全縣體育中心,四川金錢板節目《讚四川》給觀眾送上歡樂。

(轉載)四川“三下鄉”文藝巡演活動掠影_fororder_未標題-4

2月9日,二胡齊奏《風舞綠洲》在雅安市名山區茶史博物館外廣場上演。

  2月,“文化列車·同心藝術團”送文化下鄉巡迴演出在四川火熱上演。

  2月8日上午,雅安市天全縣體育中心內座無虛席,觀眾熱情高漲。演出現場,來自四川省歌舞劇院、四川省曲藝研究院等文藝院團和單位的文藝工作者紛紛亮出拿手好戲,送上舞蹈《我們的新時代》《百花爭妍》《英姿》、魔術《新春快樂》、相聲《水與火》、京劇戲歌《中國脊梁》、清音《繡蜀》、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等10余個精品節目。演出中,當地文藝骨幹用自編自排自演的舞蹈,生動展現了鄉村振興圖景。

  在“大熊貓老家”雅安市寶興縣,成都市非遺保護中心演員韓馨莉帶來的木偶表演《熊貓咪咪》,一齣場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節目中,韓馨莉操控著手中的大熊貓木偶靈活地做出各種動作,展示了高超技藝。大熊貓木偶還在她的指揮下用毛筆作畫,讓觀眾嘖嘖稱奇。

  “川劇絕活《變臉吐火》、群舞《藏茶飄香》、四川盤子《採花》都太有地方特色了,好聽又好看。”在甘孜州瀘定縣演出現場,遊客楊婕不時用手機拍攝短視頻,分享到朋友圈。

  一路行進,一路歡歌。“文化列車”將舞臺搭在基層,將表演送到基層,更將文化種在基層。近年來,四川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蓬勃開展,已發展成為四川服務“三農”的響亮品牌和民心工程。常下鄉、常在鄉、常惠鄉,“三下鄉”活動在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文化樂民、科技利民、衛生惠民,活動堅持面向基層、服務“三農”,聚焦革命老區、邊遠地區、民族地區和深度貧困地區,紮實開展活動,讓廣大群眾深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華小峰 向宇 攝影報道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