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詩歌將成都與世界相連 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1:36:07

  3月16日晚,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在成都開幕,來自多個國家的近百名中外詩人相聚蓉城,共襄詩歌盛宴。

用詩歌將成都與世界相連 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開幕_fororder_未標題-2

節目表演現場 攝影 魯偉

  連續成功舉辦五屆的基礎上,“成都國際詩歌周”品牌活動已經了積累良好而廣泛的國際影響力,讓成都這座詩歌之城更加聲名遠播。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活動圍繞“終極關懷:人類的生命與生態”為主題展開交流和互動,繼續將“成都國際詩歌周”活動打造成為成都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成為成都建設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舉措,為成都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奮力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文化軟實力。  

用詩歌將成都與世界相連 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開幕_fororder_未標題-3

節目表演現場 攝影 魯偉

  當晚的開幕式共分為“詩歌裏的成都”“人類的生命與生態”兩個篇章,彰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大主題,為觀眾徐徐展開一幅壯麗唯美的詩歌畫卷。

用詩歌將成都與世界相連 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開幕_fororder_未標題-4

節目表演現場 攝影 魯偉

  在漢服大秀中,來自俄羅斯的特邀嘉賓馬克西姆、俄羅斯詩人唐曦蘭和西班牙詩人洛鵯淄,分別用中文朗誦唐朝詩人劉禹錫、南宋詩人范成大、清朝詩人吳好山的經典詩句;由青年作曲家周瓅創作、著名歌手劉怡演唱的歌曲《巴山夜雨》和著名歌手蘇曼演唱的歌曲《在水一方》,配以戰旗飛舞歌舞團的古典舞表演,用古詩新唱的方式,讓人耳目一新,展現天府文脈的古典與現代。此外,大型詩樂舞《酒揚漢風》、音樂劇《麥琪的禮物》、中國舞壇創新力作《塑骨》、中外詩篇配樂詩朗誦等精彩節目在開幕式現場輪番上演。

用詩歌將成都與世界相連 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開幕_fororder_未標題-5

節目表演現場 攝影 魯偉

  據了解,本屆詩歌周比前五屆內容更加豐富,設計上更加完美,系列活動精彩紛呈,促進了中外詩歌文化的交流和傳播。本屆成都國際詩歌周為期五天,在五天的時間裏,詩人們還將通過主題論壇、創作采風、詩歌咏頌會、詩歌進校園等活動,多層面多角度全方位感受成都的詩歌底蘊和歷史文化,併為成都留下諸多詩篇,創造一筆寶貴的文化財富。(文 李勇)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