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場館Amazing!
來源:成都日報  |  2023-03-29 08:46:23

  原標題:成都大運會春團會代表團昨日對比賽場館進行初體驗——成都大運場館Amazing!

(轉載)成都大運場館Amazing!_fororder_未標題-1

代表團官員考察東安湖體育公園多功能館

(轉載)成都大運場館Amazing!_fororder_未標題-2

代表團官員考察游泳跳水館

(轉載)成都大運場館Amazing!_fororder_未標題-3

在成都市射擊射箭運動學校體育館考察時,代表團官員拿出手機拍照 新華社發

  他們點贊成都

  成都大運會經歷了兩次延期,籌備工作已經做得非常充分,我對成都舉辦好這次盛會充滿信心。

  ——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

  如此漂亮專業的場館,有利於青年大學生的比賽發揮。

  ——巴西代表團團長馬盧夫·內托和波蘭代表團官員普讚·歐根紐什

  成都大運會的場館設施是世界級的。成都準備好了,我們也準備好了。

  ——新加坡代表團副團長黃耀堂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舉辦。3月28日,成都大運會各比賽場館開門迎客,參加成都大運會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的各代表團“兵分三路”,對100多天后即將正式辦賽的多座場館來了一次初體驗。

  在東安湖體育公園游泳跳水館、東安湖體育公園多功能館、成都市射擊射箭運動學校體育館、省體育館,“團長”們一邊仔細考察一邊交口稱讚。

  “Amazing(令人驚嘆)!”,是他們口中説得最多的一個詞。

  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也在考察團中,他告訴記者,大運會是體育和文化的結合,而體育本身就是教育的一部分。他希望來自全世界的學生三個多月後在成都相見,不僅是比賽更是交流,親眼看看美麗成都和四川,了解當地的文化。“成都大運會經歷了兩次延期,籌備工作已經做得非常充分,我對成都舉辦好這次盛會充滿信心。”他説。

  對於春團會,艾德説:“這次會議的主題是‘在成都遇見春天’,我很高興看到成都的春天,這裡的風光、文化、人民都很美,當然,還有熊貓。因為疫情的原因,代表團的團長們以前只能在網上開會,現在大家可以聚在一起面對面地交流,親眼看看場館,這也更方便各代表團做好準備,這是賽前很重要的一個步驟。”

  巴西代表團團長馬盧夫·內托和波蘭代表團官員普讚·歐根紐什都是第一次來成都,他們不僅表示對科技感十足的大運會場館印象深刻,也期待本國運動員屆時能在成都大運會取得好成績,“如此漂亮專業的場館,有利於青年大學生的比賽發揮,我們也期望隊員們通過成都大運會這個紐帶,不僅是參加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更能在比賽間隙,去深度體驗這座城市,感受到成都的魅力。”

  考察完省體育館後,新加坡代表團副團長黃耀堂也由衷感嘆,成都大運會的籌備工作太令人驚嘆了,很多“細節”堪稱完美。這名曾擁有奧運會參賽經歷的官員認為,“成都大運會的場館設施是世界級的。我相信成都大運時間,將是最美好的時間,來自全球的運動員們都會有美好的經歷,如果運動員回國後再看看照片或者視頻,他們一定會興奮不已。成都準備好了,我們也準備好了。”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一可 攝影 胡大田

編輯:鄧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