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度假·在米易”體驗行落幕 最美西南受嘉賓點讚
2021-07-23 19:23: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2

活動現場 供圖 米易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7月22日-7月23日,由米易縣委、米易縣人民政府主辦的“清涼度假·在米易”(第四季)體驗行活動在攀枝花市米易縣熱熱鬧鬧地開展起來。來自成都、重慶、西安、武漢、南京、上海、北京、西藏等地的老幹部系統、旅遊企業、文化名人、媒體記者,切實感受到了米易的山水、人文之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1

傈僳族姑娘送上“攔門酒” 供圖 米易縣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3

篝火晚會現場 供圖 米易縣委宣傳部

  走進傈僳族祖居聖地 感受質樸民俗風情

  7月22日上午,體驗團嘉賓們與來自各地的傈僳族同胞走進米易縣新山傈僳族鄉新山村,共同參與傈僳傳統文化交流活動。

  來自四川、雲南的傈僳族同胞們身穿節日盛裝,載歌載舞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嘉賓們一下車,迎接他們的就是三杯“攔門酒”,傈僳族姑娘們甜美的笑容和婉轉的歌聲,一下子就把活動的氣氛“點燃”。

  這次傈僳族文化交流活動中,嘉賓們欣賞了傈僳族歌舞、“上刀山”表演、傳統刺繡等,品嘗了傈僳族傳統美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4

鄉村民宿 供圖 米易縣委宣傳部

  嘗水果摘雪梨看民宿 感受米易鄉村振興

  7月22日下午,嘉賓們走進米易縣鄉村振興旅遊線路,在米易縣草場鎮龍華村品嘗椰香芒果、陽光玫瑰葡萄等當季水果,還在普威鎮獨樹村親手採摘雪梨。

  據介紹,由於米易日照充足,所以水果的糖份充足,甜而不膩。這裡全年都有綠色蔬菜、月月都有新鮮水果。這些年,米易的枇杷、芒果、雪梨、番茄、哈密瓜等水果遠銷全國乃至全世界。

  此外,在這次鄉村振興旅遊線路體驗中,嘉賓們還來到米易縣草場鎮晃橋村。這裡有部分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舊房,經過翻新加固改造成為新民宿,住客可以泡溫泉、散步山間,感受天然氧吧的獨特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5

顓頊龍洞 供圖 米易縣委宣傳部

  顓頊故里·遊學之旅 感受書香米易文化傳承

  7月23日上午,嘉賓們到米易縣白馬鎮顓頊龍洞風景區觀賞美景。在風景區的“顓頊故里·遊學之旅”傳統文化項目中,嘉賓們通過一場舞劇演出,了解顓頊從頑皮孩童年代開始,通過求學、征戰等歷練,一步步成長為中華人文始祖之一,並深刻影響、激勵著世代中華兒女求學奮進的故事。

  顓頊龍洞風景區屬於山川並列的高山峽谷地形,是南北向延伸的裂谷裂變褶皺的中部,動植物品種眾多。顓頊龍洞是一條長約2公里的天然溶洞,遊客走在洞中,能看到形態各異的鐘乳石、天然形成的瀑布,而且完全感受不到洞外的炎熱。

  據了解,本次“清涼度假·在米易”(第四季)體驗行的活動中,專家們還通過“清涼與盛夏相約”聯動直播,與四川、湖南、江蘇、湖北、陜西、重慶等地的直播平臺連線,線上線下共話米易康養旅遊發展。米易得天獨厚的文旅資源得到專家們的一致肯定,大家共同期待未來米易的高品質發展和高效能治理。(文 金夕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