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小夥羅伯特:我對成都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2021-12-09 18:46: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老外在四川㉗|尼日利亞小夥羅伯特:我對成都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_fororder_羅伯特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羅伯特生活照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今年22歲的羅伯特(Robert)是電子科技大學的一名在讀研究生。2015年,他帶著父親的期許和求知的渴望,遠渡重洋來到成都,開啟了求學之旅。羅伯特説:“成都的生活平靜美好,又包容差異化,環境也十分漂亮,在這裡生活多年,我已經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

  羅伯特來自西非東南部的熱帶國家尼日尼亞,從小他就對信息工程特別感興趣,並立志成為一個信息工程師。在他猶豫不決到哪個國家留學時,父親告訴他:“中國的信息工程技術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如果想學到這方面的前沿知識,中國是不錯的選擇。”他聽從父親的建議,並經過一番努力成功申請到電子科技大學的留學資格。

  研究生在讀期間,羅伯特所學的專業就是信息與通訊工程。他表示,這個專業學習很困難但同時也很有趣,隨著科技的發展和時代的進步,通訊技術就是找到更便捷的方法傳遞信息。羅伯特説:“近幾年,中國在通信技術方面發展迅速,從1G、2G、3G再到現在的5G時代,特別是5G率先在中國普及,而成都在這方面的發展潛力也巨大,同時這也為我們所學的專業提供了很多機遇。”電子科技大學清水河校區所在的成都高新西區就擁有像華為、京東方通訊技術的企業。羅伯特很期待未來到這些企業中實習,獲得更多的工作經驗。羅伯特還表示在順利取得研究生文憑後,他可能會選擇繼續留在成都發展,向成為一名優秀的信息工程師努力,並成立自己的工作室,通過信息技術的傳遞幫助人們找到時代前進的方向。

老外在四川㉗|尼日利亞小夥羅伯特:我對成都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_fororder_羅伯特與朋友吃火鍋-受訪者供圖

羅伯特(右一)與朋友吃火鍋 受訪者供圖

  在羅伯特看來,成都不僅是一個綜合實力很強的國際化都市,也是一座適合生活的城市。“這裡環境優美,綠植環繞,有眾多的休閒場地和娛樂方式,生活在這裡很安逸舒適。”羅伯特説,這裡的人們也很熱情。初到成都,年僅16歲的他遇到了很多困難,但他在這裡遇到的人給予他熱心幫助,特別是他的導師。

  羅伯特喜歡鑽研,沒弄明白的問題,會反復嚮導師請教,直到弄清楚為止。正是由於羅伯特有一股愛鑽研的勁兒,也引起了導師的關注,在生活和學習中給予他很多幫助,讓身處異國他鄉的他倍感溫暖。“我的導師是一個非常好的人,在各方面都給了我很多關照。”羅伯特説道。

老外在四川㉗|尼日利亞小夥羅伯特:我對成都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_fororder_羅伯特正在踢足球-受訪者供圖

羅伯特和朋友在踢足球 受訪者供圖

  在成都生活期間,羅伯特結識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一開始他接受不了四川食物的麻辣,而現在他每兩周就要和朋友出去吃一次火鍋,他喜歡和朋友圍坐在一起吃著熱氣騰騰火鍋的感覺,身心都感覺很溫暖。此外,羅伯特喜歡與朋友們一起踢足球,他們組建了一個的足球隊。閒暇時,他常與朋友們在綠茵場上,一同奔跑揮灑汗水,盡情享受體育運動帶來的快樂。

  羅比特喜歡成都,這裡有像家人一樣的老師和朋友。他感受到了成都的包容、開放、熱情,也看到了成都在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的發展。“這裡很適合生活,人們的幸福指數很高,我相信成都的未來會越來越好。”羅伯特説。(文 申巧巧 盧科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