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鹽邊:為建設四川最具幸福感城市努力奮鬥
2022-01-06 16:0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2021年12月30日,攀枝花在“百年紅、幸福城”——2021中國幸福城市論壇中閃耀上榜,榮膺四川省唯一地級市“2021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這是攀枝花全市人民同心擔當、同謀發展的饋贈,是英雄城市走出的時代榮譽,是從火紅年華里蛻變的幸福之花,是新時代、新征程的幸福攀枝花最大的底色。

  鹽邊縣是攀枝花市的一個縣城。“滋味鹽邊”是鹽邊的發展定位,也是新一屆縣委班子及鹽邊兒女共同的追尋,是幸福的尋覓。它是鹽邊的名片盒,其中裝著文化、美食、康養、幸福“四張名片”。在艷陽高照,暖風溫煦,到處是鮮花水果,不經寒冬便悄然吹響新年號角的攀枝花,鹽邊以發展建設追尋滋味生活的步伐,走在前列。

攀枝花鹽邊:為建設四川最具幸福感的璀璨明珠接力奮鬥_fororder_鳥瞰鹽邊-供圖-鹽邊縣委宣傳部(1)

鳥瞰鹽邊 供圖 鹽邊縣委宣傳部

  動力十足 建設四川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璀璨明珠

  2022年已經來到,鹽邊從“十四五”開局之年走向了一個新的坐標,也走向了一個全新的發展軌道。

  過去的一年,鹽邊重溫百年黨史,砥礪初心使命,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學黨史中堅守初心,在悟思想中踐行使命,為邁向新征程凝聚力量;找準前進方向,明確目標任務,確立“釩鈦首縣、滋味鹽邊”發展定位,提出“一區四縣”奮鬥目標,為開啟新征程描繪藍圖。鹽邊聚焦發展之長,正視自身所短,舉行領導幹部讀書班,學深悟透四川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為奮進新征程蓄勢儲能。

  謀大事須把握大勢,謀一域須放眼全局。鹽邊把握新形勢、貫徹新要求,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突破,按照“南開紅格、北振漁門、做活縣城”思路,加快推進“一區四縣”建設,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經濟優勢、發展優勢,才能因“勢”得“勢”,“順勢”發展。

攀枝花鹽邊:為建設四川最具幸福感的璀璨明珠接力奮鬥_fororder_鳥瞰鹽邊-供圖-鹽邊縣委宣傳部

鳥瞰鹽邊 供圖 鹽邊縣委宣傳部

  因地制宜 “順勢”多産共融提升幸福滋味濃度

  2022年,鹽邊提出大招商行動計劃,繪製招商地圖,引進一批具有帶動性、引領性和高成長性的項目,推動鹽邊資源産業進一步深化發展,相互促進、相互提升,形成大延伸産業鏈;以商引商、同向發展、産業互助、協同奮進,是鹽邊充分尊重招商成果,是給落地企業及未來企業的最大誠意。

  鹽邊鄉村振興有規劃,提倡補短強弱,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串特色“産業點”成“産業鏈”描摹鄉村産業新業態,吸納優秀人才回鄉創業,帶動鄉村規模化發展;挖掘年輕有志幹部人才,深入農村(社區)帶動當地發展,迎合市場發展軌道,帶動農村集體經濟蓬勃向前。

  在城鎮規劃建方面,鹽邊總體採納,局部優化,按照“更新老城、拓展新區”的未來城市發展思路和“花園縣城”建設“一環兩街三門四路五公園”的總體佈局,規劃科學、佈局合理,深度融合、注重盤活,抓好全齡定位、展現活力,要全城彩化、彰顯特色;致力於打造“花園縣城”,提升居民幸福指數,為宜居宜業鹽邊建設做好“基本盤”,為幸福滋味鹽邊,注入鹽邊活力。

  鹽邊立足“釩鈦首縣、滋味鹽邊”發展定位,加快推進“一區四縣”建設,全面提升城市品質,壯大縣域經濟實力,不斷提升鹽邊人民的獲得感和自豪感。

  鹽邊強力推動交通路網完善、醫療品質改善、教育水準提升、營商環境優化、幹部人才隊伍建設“五大工程”,聚焦短板弱項和重點難點,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準,多層次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奮起直追、跳起摸高,提高鹽邊在“三個圈層”聯動發展中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鹽邊抓實抓細省級園區創建、花園縣城建設、鄉村全面振興、生態環境治理、康養業態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等重點工作,厚植發展優勢,積蓄髮展勢能,不斷提升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源和硬支撐。

  鹽邊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整治微腐敗和作風問題,厚植黨員幹部理想信念的原生動力,不斷夯實基層組織建設,鮮明用人導向,完善用人機制,全面激勵幹部人才擔當作為,推動各項工作幹在實處、走在前列,不斷提升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和執行力。

  時勢成就“十勢” 助力鹽邊建設新藍圖

  2022年,鹽邊秉持從政治站位上看清形勢、謀篇佈局上把握大勢、工業經濟上拉開架勢、康養産業上形成聲勢、現代農業上放大優勢、招商引資上採取攻勢、社會民生上加快蓄勢、幹部人才上打破定勢、安全底線上保持態勢、考核排名上扭轉劣勢的“十勢工作”法繼續奮進,為2022年的鹽邊發展提出了行動指南,梳理了施策方略。這是産業發展所需的內功,亦是人民幸福生活所需的“前奏”,是“釩鈦首縣、滋味鹽邊”建設的行動法寶,是浩瀚星海中的一盞明燈,在鹽邊發展的前行路上閃亮指航。(文 張琬沁 毛順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