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01-07 17:42:13來源:資陽網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資陽網訊(全媒體記者 李遠雄 王瑞琪)1月6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雁江區萇弘文化中心開幕。

(轉載)政協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356名,實到341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開幕大會執行主席陳莉萍、陳紹華、張光祿、倪勳、廖榮江、曹漢卿、郭啟太、于小豐、李興華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大會由陳紹華主持。

  中共資陽市委書記蔣天寶,市委副書記、市長徐芝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榮木,市委副書記趙浩宇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臺就座。

  上午9時整,陳紹華宣佈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轉載)政協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陳莉萍代表政協資陽市第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過去五年,是我市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邁出堅實步伐、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人民政協與改革同步,與發展同進;是我市打贏脫貧攻堅戰、順利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五年,人民政協與民生同頻、與人民同行;是我市政協系統不斷探索創新、助力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五年,人民政協與時代同振、與黨旗同輝。五年來,四屆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在中共資陽市委堅強領導和省政協有力指導下,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堅持“市委中心工作推進到哪、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助推資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展現了政協新作為、貢獻了政協新力量。

  報告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市政協工作。報告指出,五年來,四屆市政協及其常委會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充分凝聚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大正能量。聚焦“雙圈”和“同城”、實體經濟、産業項目、創新改革、疫情防控等發展大局建言資政,全力助推區域合作經濟發展。傾情關注民生,緊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社會進步主題,助推“三農”、“綠色”、“和諧”發展,助力全面小康推動社會進步。創新基層探索實踐,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不斷加強,推動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推動履職風貌提升、幹事激情迸發、履職質效增強。

  報告指出,五年風雨履職,留下深刻體會。在工作中,必須更加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這一根本政治原則,必須更好發揮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共促發展跨越,必須更加堅持協商民主、在繼承中發展創新,必須更加勤勉務實積極作為、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新風采。

  報告指出,市第五次黨代會,堅定“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發展定位,明確提出貫徹“首位戰略”、堅持“五條路徑”、打造“五個城市”、實現“五個提升”、推進“八個追趕跨越”目標方向。市政協工作一定要與中共資陽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在譜寫“十四五”的恢弘篇章中貢獻智慧力量。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市政協工作的指導思想是:在中共資陽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市委中心工作推進到哪、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市第五次黨代會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協商在關鍵處、建言在緊要時、聚識在行動中,為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資陽作出更大貢獻。

  報告就今後五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高舉偉大旗幟,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二是擎起發展重任,始終助推資陽現代化進程。三是凝聚廣泛共識,始終匯聚偉大復興正能量。四是發揮職能優勢,始終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五是緊跟時代步伐,始終錘鍊擔當本領提升履職質效。

  受市政協四屆常委會委託,張光祿作政協資陽市第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大會對市政協四屆委員會優秀提案進行通報表揚。

  大會還聽取了委員發言。4名委員分別圍繞以毗鄰地區為重點推動成資同城化率先突破、借勢成渝雙極核開放培育新優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大與成渝地區協同創新等熱點問題,積極建言獻策。

  中共資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人民政府全體領導同志,資陽軍分區司令員,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退休正廳級老領導,其他市領導應邀出席開幕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

  應邀列席會議的有:住資省政協委員;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秘書長;各縣(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高新區、臨空經濟區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大會副秘書長;市各民主黨派、市工商聯主要負責人;不是市政協委員的市級一級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