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
2022-02-23 11:2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_fororder_泰山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泰山生活照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今年44歲的泰山來自南非開普敦。2017年,泰山在朋友的引薦下來到成都工作,成為“蓉漂”的一員,並在這裡找到了想做的事,遇到了喜歡的人。成都對他來説,是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初到成都,泰山就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成都的氣候溫潤,環境優美,十分宜居。”泰山説,成都是一座適合生活的休閒之城。人們在茶館喝茶、聊天,公園裏每天都有人打太極、跑步……在泰山眼中,成都人不是一味工作,更會享受生活。

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_fororder_泰山身穿中國傳統服飾-受訪者供圖

泰山身穿中國傳統服飾 受訪者供圖

  而成都人隨和、友好、樂於助人也給泰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來乍到的泰山完全不懂中文,認路、租房都成了問題,每當遇到困難時,成都人都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這讓他很快適應了成都的生活。

  成都的美食深深吸引著泰山。雖然是一個外國人,泰山卻完全不怕辣,反而十分享受麻辣帶給味蕾的刺激感受。他喜歡各式各樣的川菜,尤其喜歡吃火鍋、串串、麻辣燙、回鍋肉、龍抄手等美食,他笑稱自己已經有了一個十足的“四川胃”。此外,成都優美的古建築和秀麗的自然風光也讓泰山深深著迷。閒暇時,寬窄巷子、黃龍溪、洛帶古鎮、文殊院、錦裏、青城山等著名景點都是他和家人愛去的地方。

  來成都的這幾年,泰山一直從事著英語老師這一職業。針對不同學生,泰山採用不同的方法教學,給予每一個年齡段的學生適合的教育。“我試著讓我的學生覺得學習英語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泰山表示,他在教學中採用寓教于樂的教學方式,把英語學習與歌曲和遊戲結合起來,讓課堂變得生動有趣,讓學生們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學習知識。同時,他在每一節課結束時和新課程開始時,都帶著學生們一起復習學過的知識點,讓學生真正學到知識。泰山認真的工作態度,得到了學生和家長認可,也讓他很有成就感。

外籍“蓉漂”泰山:成都是一座宜居之城_fororder_泰山和妻子合影-受訪者供圖

泰山和妻子合影 受訪者供圖

  泰山留在成都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在成都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2018年,泰山遇到了妻子。當時,妻子父母家剛好有一個空房間可以出租,而妻子想通過免房租的方式找一個會西班牙語的老師入住,作為語言學習的交換條件。泰山看到她群裏發佈這則消息後,就立刻聯繫了她,兩人因此結緣,迅速墜入愛河。同年,泰山和妻子步入婚姻殿堂。2020年,兩人擁有了一個可愛伶俐的女兒。

  “我現在的生活很幸福,我要努力承擔養家糊口的責任,讓我的家人們生活更好。”泰山説,他在休假的時候,會和家人一起逛商場,陪女兒在遊樂場遊玩,享受幸福美好的親子時光。

  在成都的幾年時間,泰山見證了這個城市的快速發展。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如蜘蛛網般的地鐵遍佈城市、便民生活場景日益豐富,成都已然成為了一座宜居的國際化大都市。如今,泰山在成都定居下來,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每天有家人陪伴在身邊。他説:“這樣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以後就留在成都,不走了。”(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