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公安:警花在為民服務的出入境窗口綻放
2022-03-07 20:37:37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第一天上班,同事帶我來到支隊榮譽墻邊,看見滿墻的獎章、證書和錦旗:‘全國文明窗口’、‘四川省政務服務示範窗口’、‘四川省三八紅旗集體’、‘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全省公安機關‘最強支部’、‘德陽市巾幗文明示範崗’……我非常震撼,心頭浮現出許多問號:我加入的是什麼樣的集體這麼優秀,怎樣才能獲得這麼多的榮譽?”出入境管理支隊支隊的警花小陳回想起剛加入警時的場景仍然激動不已。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問題的答案,小陳在親歷一次次為民服務中終於找到。

(轉載)德陽公安:警花在為民服務的出入境窗口綻放

  急事急辦

  出入境的阿姨圓了我的出國留學夢

  “警官,我被意大利羅馬美院錄取了,但是急需在8月25日前辦理簽證,時間太緊了,我該怎麼辦?”這是發生在2021年8月19日的一幕,高考結束的廖某急得滿頭大汗地衝到辦證大廳。“急群眾所急、解群眾所需”是支隊女警堅持多年的服務理念,於是楊冬梅支隊長趕緊與省廳總隊聯繫,為其開通加急辦理通道,5日就把證件辦好了,確保廖某按期報到。小廖一家人感激萬分,表示這是為他們家解決了一個大難題。

  群眾遇到急事怎麼辦?支隊班子積極思考,推出了“我為群眾辦實事11條便利措施”,對企業因業務需要派員出國出境參加緊急會議、談判、簽訂合同,出國留學報到時間臨近,治療重症、探望危重病人,處理境外突發事件等緊急事由確需辦理出入境證件的,實行加急辦理。

  每年寒暑假,德陽幾所中學都有海外遊學的項目,且從發出通知到學生提交證件的時間非常急促。面對短時間內大量學生及監護人的涌入,且辦證時都集中在工作日中午休息時間這一特殊情況,支隊立即啟動工作預案,借助窗口高效的服務機制開展延時服務,全體工作人員犧牲午休時間,輪班上崗,採取車間流水線作業方式引領辦證學生快速完成辦證,不影響他們正常上課。

(轉載)德陽公安:警花在為民服務的出入境窗口綻放

  方便快捷

  公安窗口服務到了我的家門口

  “老王,不用跑政務中心了排隊了,一些簡單的辦證業務可以到我們家旁邊的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辦理。”剛從自助辦證機上取了護照的老李高興地説道。

  如何能減少辦證時間?支隊樹立“民需警應”工作理念,通過“開門納諫”廣泛徵求群眾辦事需求。通過充分調研,發現群眾對辦事排長隊、無法就近辦理等問題意見較大。支隊結合這一意見,以打造“15分鐘辦事圈”為目標,持續加強市縣兩級出入境接待大廳建設,建成分佈于德陽主城區北片區、南片區,羅江、廣漢、什邡、綿竹、中江等地的7個出入境接待大廳和24小時自助服務區,健全服務網點,方便群眾就近辦、馬上辦。

(轉載)德陽公安:警花在為民服務的出入境窗口綻放

  服務無境

  讓群眾享受最大的改革紅利

  作為全市公安機關深化“放管服”改革牽頭警種,支隊深入貫徹“出入有境、服務無境”工作理念,根據國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總隊的部署要求,對標群眾需求,先後十三批次推出87項便民措施,實現內地居民辦理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只跑一次”,10個事項的簽發時限縮短至7個工作日,12個事項的簽發時限縮短至3個工作日。支隊率先在全省將往來港澳臺旅遊再次簽注辦理時限由3個工作日縮短至2小時,港澳臺電子二次簽注實現當場辦結、立等可取,極大便利群眾赴港澳探親、旅遊。為群眾提供免費照相、免費複印、免費郵寄、證件直郵等服務,節約辦證成本1000余萬元。全力推進全創改十三項出入境政策、12條移民與出入境措施落地工作,開展涉外“一站式”服務。強力推動成都航空口岸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落戶德陽,會同文旅、商務、經外等部門做好相關配套服務,為推動德陽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三八節即將來臨,這個擁有“全國文明窗口”、“全省三八紅旗集體”殊榮的警花們依舊熱情地接待每一位辦證群眾,她們臉上的笑容在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中格外燦爛。(供稿 德陽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