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首席代表高范瑞:積極搭建韓國與四川經濟合作與溝通的橋梁
2022-03-10 13:5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老外在四川|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首席代表高范瑞:四川不止有麻辣燙和三國文化_fororder_580d59f05ade05af5b47e9f4545febe

高范瑞近照 受訪者供圖

  “來四川之前,我只知道四川是熊貓的故鄉,有麻辣燙、麻婆豆腐等辛辣的料理。”日前,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首席代表高范瑞接受了國際在線四川頻道的採訪,當被問及對四川的印象時他説道。

  2019年5月底到四川赴任後,高范瑞對四川有了更加直觀、立體的認識。他談道,對於不擅長吃辣的他來説,品嘗川菜後發現,川菜並不只是單一的辣,還有很多豐富的口味。此外,高范瑞覺得四川人民對待外國友人非常的友好、包容。

老外在四川|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首席代表高范瑞:四川不止有麻辣燙和三國文化_fororder_高范瑞近照-受訪者供圖

高范瑞近照 受訪者供圖

  “四川省及西部經濟發展十分迅速,尤其是四川的顯示器、半導體、軟體、汽車、醫美、能源等産業持續快速發展,將來也會保持快速發展的勢頭。”高范瑞表示,韓國與四川省的貿易額也呈現每年增長趨勢,他非常看好韓國企業在四川的發展前景。

      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積極搭建韓國與中國西部地區經濟合作與溝通的橋梁,一方面為韓國企業做西部經濟及投資、市場環境等專業的調查分析,另一方面為來中國西部發展的韓國企業提供政策説明會、洽談會和展會支持等服務。

老外在四川|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首席代表高范瑞:四川不止有麻辣燙和三國文化_fororder_22b547efe4d9e697c0b8386159ff12a

高范瑞近照 受訪者供圖

  因為工作的需要,高范瑞經常往返于四川、重慶兩地參加經貿交流活動,他格外關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發展動向。他認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是引領西部地區經濟開發的重要政策,韓國企業對成渝地區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

  高范瑞談道,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的引領下,未來,韓國企業在成渝地區有望在化工、新能源、航空等領域增強合作。此外,他還對成都這個兼具活力和激情的城市有很深的感觸。成都聚集了眾多青年人才,這些年輕人在悠閒的生活中充分享受文化藝術。他認為,中韓企業在軟體及文創領域的合作也有望實現。

  高范瑞説:“近年來,隨著麻辣燙等四川美食在韓國廣受歡迎,韓國人對四川的關注也隨之提高,就像‘百聞不如一見’這句話一樣,希望今後更多韓國人來四川旅遊,感受四川的發展。”

  他表示,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會繼續向韓國傳遞四川省的經濟、産業、貿易環境等精準信息,擴大雙方經貿合作,努力成為中韓經濟合作的典範。(文  廖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