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裡留學生巴雷:我為成都大運會加油
2022-03-24 14:2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老外在四川|馬裡留學生巴雷:我為成都大運會加油_fororder_巴雷在成都大運會歌曲推廣專委會成立儀式上發言-受訪者供圖

巴雷在成都大運會歌曲推廣專委會成立儀式上發言 受訪者供圖

  “我很早就聽過趙雷的《成都》,當時對成都沒有什麼了解,只是覺得音樂好聽。來了成都之後,我發現成都城市美麗,生活安逸,美食多,交通方便,人們友善溫和。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説到成都,今年26歲的馬裡小夥巴雷對成都的印象非常深刻。

  巴雷是一名留學生,現就讀于四川大學水工結構工程專業。自從2015年來到中國,巴雷輾轉天津、武漢,最後落腳成都。“我在武漢大學做本科畢業設計的時候,做了一個水電站的設計。後來發現,原來實際工程是由一位四川大學老師負責的。於是,我來到四川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成為他的學生。”巴雷表示,作為留學生,他深諳這位老師的不易和辛苦,非常感謝他的教導和關心。

老外在四川|馬裡留學生巴雷:我為成都大運會加油_fororder_巴雷給小朋友們講述文化故事-受訪者供圖

巴雷給小朋友們講述各國不同的文化故事 受訪者供圖

  在中國5年的生活經驗,讓這位馬裡小夥對日常生活都比較熟悉。但是他表示,最初來到成都的時候,誰都不認識,比較孤單,但是慢慢地結識了很多朋友,讓他的課餘生活越發精彩和美好。當談到成都的美食和娛樂,巴雷一下來了興致:“説到成都美食,我肯定最先想到火鍋,我的朋友經常幫我點很多我不認識名字的菜,但這是我最喜歡吃的。至於美景,春熙路、太古裏和蘭桂坊是我認為最有特色的地方。我熱愛成都的夜生活,在這裡遇見了形形色色、各有特點的人,和年輕人聚會,對我來説相當減壓。”

老外在四川|馬裡留學生巴雷:我為成都大運會加油_fororder_巴雷和小朋友們參加足球活動-受訪者供圖

巴雷和小朋友們參加足球活動 受訪者供圖

  平時,巴雷很珍惜和小朋友交往的機會,他熱衷於參加各種社區志願活動。他説:“參加志願活動主要是希望能給小朋友們帶來快樂,通過教育和體育,給他們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如果能看到小朋友們臉上的笑容,這就是我的驕傲。”這個月,巴雷參加了一場足球活動,和小朋友們一起參加足球比賽以及一場文化宣講會,給小朋友們講述各國不同的文化故事。他還計劃帶這群小朋友去四川科技館,學習更多的知識。

  近日,在成都大運會歌曲推廣專委會成立儀式上,巴雷作為四川大學留學生代表,被選為川內留學生代表發言。他表示,成都大運會不僅是一場全世界青年交流的體育盛會,也是當代大學生向世界展示青春形象的舞臺。留學生們雖然説著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大家很高興彼此能在成都這座溫暖包容的城市相遇。“我相信成都已經做好迎接大運會的準備,也期待著這場盛會的到來。”巴雷説道。(文 楊鑫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